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VT Markets第四季度经济展望:美联储有恃无恐 美元还要继续飞

2023-10-11 10: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一如VT Markets团队预测,美元在第三季度实现了逆转,走出先跌后涨的行情,背后最 大的“功臣”非美联储莫属。

第三季度,美联储总计加息0.25%,在 6 月首 次暂停加息后, 7 月再度火速加息,推高了美元走势。根据最 新的点阵图显示,第四季度两次利率会议的加息空间仅剩0.25%,在GDP持续好转、劳动力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口中的限制性利率水平也日趋接近,但市场的焦点除了利率尚未到顶这个现实,更关注还有何时开启降息。

然而现实是降息已变得愈发遥不可及,与 6 月的点阵图相比, 9 月点阵图不仅明显上调了明年的利率预估,降息幅度更是直接从1%腰斩至0.5%,VT Markets分析团队预测,降息开启的时间最快还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6 月FOMC位图

9 月FOMC位图

虽然形势看似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美联储加息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还是迟迟不愿放下,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黑天鹅阴霾笼罩 就业和通胀面临挑战

长期关注基本面的人不难发现,近期市场充斥了太多不确定因素:油价持续上涨、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美国政府面临停摆危机,这一件件都让市场犹如惊弓之鸟,担心“黑天鹅”会再次降临。就连鲍威尔都难以预测这些事件的走向,在面对记者提问时,鲍威尔表示罢工可能会对经济产出、就业和通胀造成影响,影响程度则取决于罢工的范围与持续时间,以及后续产量能否迅速弥补供给的损失,对于高油价问题,鲍威尔则表示能源价格上涨会影响支出,若持续走高会影响消费者对通胀的预期,但美联储更倾向于忽略短期波动,将重心放在监控核心通胀及消费者通胀预期。

美国经济持续强韧 有望迈向软着陆

在经济和通胀方面,美联储 9 月经济预测摘要(SEP)大幅上调了今年、明年的GDP预期,就在 6 月时美联储对于明年的经济增速预估还高于今年,到了 9 月这一数据已经反转,这一转变反映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持续好于市场预期,同时失业率及核心通胀均下调,显示出在压制通胀的道路上,失业率上升幅度较预期更低,使经济软着陆的机会大幅增加。

美联储 9 月的SEP

美联储鹰声下美元或继续狂飙

在利率持续上扬,核心通胀下降的情况下,美联储仍以“通胀保持高位”为由保持鹰派姿态,强劲的经济更让其摒除了后顾之忧,这些因素都将成为美元走强的背后“推手”,预期显示,今年至明年美联储的利率将维持在5%之上,在剩下第四季度的两次会议中,美联储几乎没有放“鸽”的可能。因此,VT Markets团队预测,美元指数有望在第四季度继续狂飙,刷新年内新高后再回落,关键点位在106- 107 一线。

美元指数日线图

免责声明

VT Markets 集团接受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ASIC)、南非金融部门行为监管局(FSCA)监管,是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在线交易服务的专业平台。VT Markets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以及其他媒体平台发布的市场资讯、分析研究仅作为教育目的,并未将您的财务目标和个人状况考虑在内。这些资讯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无法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长期有效,因此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VT Markets不会为交易者直接或间接使用此类资料而造成的损失负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开局即惊艳 VT Markets进军中东北非获重磅认可

    与中东北非这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一样,在金融投资领域,这里也蕴藏了无限探索机遇,随着市场准入的增加、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对多元化投资的渴望,外汇和差价合约交易的需求也在爆发性增长。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创新型经纪商平台VTMarkets发出“进军”号角,正式布局中东北非,再一次以实际行动履行品牌的目标和承诺。口碑加持提升投资信心进军中东北非短短时间,VTMarkets就获得了多项国际殊荣,包括《南非最佳多资产经纪商》、《阿联酋最佳外汇平台》和中东北非地区的《最佳多资产经纪商》,这些奖项不仅反映出平台在中东北非市场的认可度,更凸显了VTMarket致力于提供卓越服务和平台的承诺,提升交易者的投资信心。

  • 阿里影业宣布收购大麦 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本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公司将按每股0.52港元向阿里投资发行约25.13亿股普通股。本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影业连同PonyMedia将定位为阿里大文娱集团的线下娱乐旗舰平台。

  • 李想:理想汽车四季度月交付突破4万大关

    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上分享了一段央视记者探访其常州智能制造基地的报道片段。理想汽车制造负责人李斌表示,该厂的产能升级已经完成。理想汽车表示,随着常州智能制造基地的升级改造完成,公司将继续提升产能和交付量,以满足消费者对于理想汽车的需求和期望。

  • WEEX编译|加密市场三季度回顾及未来展望

    作者:GregCipolaro,NYDIG全球研究主管编译:WEEX本文要点:●在充满挑战的第三季度,比特币价格下跌11.1%,因为众多资产类别都在努力应对利率上升的影响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比特币今年迄今仍上涨63.3%,远超其他所有资产类别的回报。尽管这种模式在未来能否延续仍是一个争论话题,但正如我们在上一节中提到的,价格模式往往重复上演。

  • 超级Mate馆国庆城市路演开启:大极境探秘华为Mate 60系列黑科技

    自2023年9月25日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以来,华为Mate60系列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全网抢购热潮持续攀升。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沉浸式的产品体验,9月29日华为在全国线下正式启动了超级Mate馆国庆路演活动。华为Mate60系列凭借精致的外观设计、突破性的卫星通信能力、强大的机身可靠性、以及非凡的影像实力,将更加智慧的体验带给消费者。

  • 决策类AI公司第四范式在港交所上市

    决策类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55.60港元,股份代号为6682.HK。开盘价为63.1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3.49%。第四范式计划利用募集资金加强基础研究、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开发,扩展产品和进入新行业领域。

  • ChatGPT的“地下经济”,给AI行业带来了什么?

    自从ChatGPT问世以来,大模型如何落地、盈利,就成了无数创业者都在思考的问题。一个尴尬的现实是,现阶段C端最受欢迎的一类AI应用,实在让人很难以启齿……尽管ChatGPT发布后,OpenAI十分注重模型的安全性、合规性,但还是有很多开发者攻破了ChatGPT的安全漏洞,让GPT实现了“越狱”,并开发出了各种突破限制的AI应用。这样的“预演”,在C端大模型落地困难的今天,无疑提供了一种另类的“经验”。

  • 全球第四 iPhone 15 Pro Max DXO屏幕得分149分

    继影像得分后,评测机构DXOMARK今日又公布了iPhone15ProMax的屏幕得分,以149分在DXOMARK屏幕排行榜并列第四。让人意外的是,经过DXO一番测试,结果iPhone15ProMax屏幕成绩竟与iPhone14ProMax是同分,149分原地踏步,坐实了挤牙膏”。iPhone15ProMax采用6.7英寸超视网膜XDR显示屏,2796*1290分辨率,460ppi,支持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不支持高频PWM调光。

  • 任正非: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 规模之大不可想象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近日,ICPC基金会主席及教练和世界计算机竞赛的金牌获得者前往华为考察。在此期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波澜壮阔,其规模之大不可想象。在任正非看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就是大算力,今天的年青人是未来大算力时代的领袖,我们支持竞赛的目的是要为年青人搭建一个绽放生命火花的舞台。人类社会对你们具有�

  • 美的发布全新风暖四季循环机,荣膺舒适性五星级认证

    在重庆举行的【渝鉴.风起时】美的冬季新品发布会上,美的正式向全球消费者发布了其备受期待的美的风暖四季循环机。这一新品系列代表了美的持续“追求科技与自然结合无限可能”的产品创新承诺,旨在颠覆传统的冬季取暖体验,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和温暖。美的通过实地研究、技术创新,推出美的风暖四季循环机,深度融合温暖体感、舒适湿度以及舒缓气流等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