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牛客出品|智能制造行业,校园招聘学生就业趋势

2023-10-10 17: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牛客针对企业在高速发展中,数字化人才缺口逐渐增加这一情况发布了《 2023 智能制造校园招聘白皮书》。智能制造行业是当今世界制造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牛客从学生、企业两个方面入手,分析了目前智能制造行业的就业形势。准确布局新时代校招理念,助力企业校招战略更加成功。

       就业意向:互联网行业仍旧是科技类学生第 一选择

       在智能制造行业就业意向与流向中,我们可以看到,57.1%的 23 届学生和55.7%的 24 届学生对智能制造行业感兴趣,意向基本持平。53.3%的本科生和62.7%的硕士生对智能制造行业感兴趣,硕士生的就业意向更强。

       虽然智能制造行业是仅次于互联网的第二选择,但首 选智能制造行业的学生还是仅占比16.8%。在对比和分析数据后发现,不同届别和不同学历的学生,互联网行业还是他们大部分人的选择。

       在书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学生对于智能制造行业的每一个领域的求职意向也是不同的。消费电子、汽车、机器人是学生感兴趣的智能制造子行业TOP3,分别为76.7%、48%、49%。

       求职关注:行业发展前景是学生最看重的因素之一

       除去就业意向的分析,《牛客 2023 智能制造校园招聘白皮书》中还利用图表数据的形式表现了智能制造行业的就业前景,学生看重的技术、薪资、专业稳定性等。帮助招聘者更加清晰地认知学生的需求,更好的调整招聘方案。

       信息获取:校招垂直平台或将成为主要信息获取渠道

       在智能制造行业意向学生求职路径与渠道中,主要介绍了目标学生的求职路径和渠道,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获取信息、投递简历、Offer决策 3 个关键过程倾向的渠道各有差异。以获取信息渠道为例,校招垂直平台牛客成为首要获取信息渠道,其次为学校渠道。该数据,可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学生对各个渠道的喜爱度和使用程度,让企业在发布就业信息时能够更加具有针对性。

       面对薪资和offer问题,在智能制造白皮书中也有具体的解答。 23 年春招期间,47.9%对智能制造感兴趣的 23 届学生投递企业超 30 家。

       在投递offer的学生中,37.3%未收到Offer,39.6%收到1- 3 个Offer,13%收获4- 6 个Offer,10%的收获 7 个以上Offer。

       就业薪资:薪资问题或将成为学生最 大的关注点

       针对学生最关心的薪资问题,牛客智能制造白皮书中,也利用图表的形式清晰明确的向招聘者表达了学生的期望月薪和实际月薪,同时也对比了实际月薪和期望月薪的相差值,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学生对于薪资情况的需求和现状。

       在牛客发布的《最 新智能制造校园招聘白皮书》中,利用数据和图表的形式优化各类信息值,从而准确地为企业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需求的挑战,帮助企业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校园招聘也将持续创新,保持新兴势头,为专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智能制造校园招聘信息,请关注牛客企业服务公众号,下载《牛客 2023 智能制造校园招聘白皮书》获取全部内容。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