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PTree最新资讯  > 正文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提出MAPTree算法,改进决策树建模

2023-10-09 16:0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斯坦福团队在论文中提出了MAPTree算法,这是一种基于贝叶斯决策树理论的决策树归纳方法。

2. MAPTree可以评估贝叶斯决策树的后验分布,找到数据的最大后验概率决策树,从而改进决策树的性能。

3. 实验表明,MAPTree算法可以获得比现有贪心决策树算法更好的泛化性能,也能生成更简洁的决策树。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9日 消息:决策树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著名机器学习算法,可用于分类和回归任务。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论文中提出了一种称为MAPTree的决策树归纳算法,这是基于贝叶斯决策树理论的一种改进方法。

MAPTree的全称是“最大后验概率决策树”。该方法的核心思想是评估贝叶斯决策树后验分布,根据给定的数据集找到后验概率最大的决策树结构。相比通常的贝叶斯决策树采样过程,MAPTree可以更高效地直接寻找概率最大的决策树。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ThrunGroup/maptree

论文中,研究人员通过建立与AND/OR搜索相关的理论联系,得出了使用MAPTree进行最大后验推理的相关算法。实验结果显示,MAPTree可以找到比基于贪心法的CART决策树或随机森林等当前最优算法更好的决策树。

具体来说,MAPTree在多个数据集上的分类精度和对数似然值指标上都优于现有算法。当模型性能相当时,MAPTree学习到的决策树也往往更加简洁紧凑。这说明MAPTree可以获得很好的泛化能力。

研究人员认为,MAPTree代表了决策树技术发展的重要进步。它提供了一种更高效、更稳健的决策树学习方法,不仅可以带来预测性能的提升,也使决策树模型更可解释。MAPTree有望在决策树相关理论和实际应用方面都产生重要影响。

总体而言,这项斯坦福大学的研究成果为决策树技术提供了一种崭新的贝叶斯建模思路。MAPTree算法的提出改进了决策树的归纳方法,使其拥有更强大的学习能力。这项突破不仅利于决策树算法本身的发展,也为决策树在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带来了新的契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