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海尔洗衣机登上央视亚运专题: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

2023-10-09 15:1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眼下,杭州亚运会正如火如荼。作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盛事,本届亚运会不仅是亚洲体育健儿们争金夺银的赛场,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 9 月 24 日起,央视CCTV-2《亚洲时刻·中国好礼》作为一档品牌推荐栏目,连续十期向世界推荐中国优秀品牌。

在 9 月 28 日的新一期节目中,海尔洗衣机作为家电行业仅有一家企业亮相央视平台。此次节目邀请到了女排亚运冠 军薛明,通过对海尔洗衣机智慧场景的沉浸式体验,以及“灯塔工厂”——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的实地参观和探访,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家电企业,也展示了海尔洗衣机的原创科技和智能制造。

原创科技,创新用户生活美好体验

节目开篇,女排亚运冠 军薛明就抢先体验了一把智慧阳台场景。海尔洗衣机将客厅阳台一体化,释放了阳台空间,并以智慧洗烘联动、智慧洗晒联动、智慧语音操控,让传统的家务变得轻松。

除了智慧场景,海尔洗衣机还通过科技创新满足用户洗护需求。在随后的短片里,主持人和薛明来到海尔天津洗衣机互联工厂,双方在“两分钟洗净脏脏熊的实验”中,亲眼见证了海尔洗衣机的洗净实力。现场,薛明将弄脏的小熊放入海尔“直驱精华洗”洗衣机中,清洗 2 分钟后拿出,小熊已完全干净如新。

可见,海尔洗衣机之所以能够保持行业引领,背后正是源自原创科技。首先,原创FPA直驱变频科技,解决了日常洗护的噪音困扰。传统皮带电机噪音很大,而海尔洗衣机原创FPA直驱变频电机可以平稳运行,用户在夜里洗衣都很安静。其次,首创的“精华洗”科技,充分激活洗衣液,让洗衣更有效。传统洗衣机用水多、耗时长,海尔“精华洗” 39 分钟就能达到普通洗衣机 62 分钟的洗涤效果。

海尔洗衣机始终围绕用户需求创新科技,升级产品。像直驱洗、免清洗、空气洗、分区洗的研发,已经成为了行业进阶式发展的引导力量。而用户需求的不断进阶,也驱动着海尔洗衣机产品创新升级,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发展跃迁。

以“灯塔工厂”点亮中国未来“智造”

“灯塔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组织遴选,被业界认为代表着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的领先水平。在节目访谈环节,海尔洗衣机也表示:“灯塔工厂代表了全球智能制造的最 高水平。”而作为拥有全球第 一家行业“灯塔工厂”的企业,海尔洗衣机也在加速行业智能制造的转型引领,其“智造”实力主要体现在了两个“高度”。

其一是精细化水平高。海尔洗衣机秉承“零缺陷”的理念,从设计到生产、安装、运维全流程进行质量保障,以前沿制造科技,把极 致品控落实到了每个环节。比如为减少内筒对衣物的磨损,海尔洗衣机采用两大技术:激光焊接,实现内筒焊缝10μm,是一根头发丝的十分之一;精密冲孔,实现全球洗衣机行业最小2mm。

其二是数字化能力高。通过全面数字化转型,海尔洗衣机实现了产品整机、零部件、生产设备、物流设备等全周期可追溯。其产品的每一块钢材都有“二维码”,通过大数据识别检测,可追溯钢厂的原料供应,一旦不合格生产自动停止,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把控生产品质。

可以说,正是基于领先全球的智造实力,才使得海尔洗衣机在全球化市场进程,不断收获着落地成果。在国内,海尔洗衣机以近一半的市场份额稳居首先,在海外,海尔洗衣机在澳洲、北美、英国、意大利等地区成为主流品牌。据世界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连续 14 年稳居全球首先。

践行绿色低碳,行业绿色洗护引领者

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来,国家积极推行绿色低碳环保战略。特别是当下用户生活普遍有绿色、低碳需求,海尔洗衣机作为行业绿色洗护的引领者,也在从科技、制造两方面持续发力,为用户绿色生活添砖加瓦。

科技上,表现为两个“减少”。首先,减少排放。海尔“精华洗”洗衣机可以提高洗涤效率,实现省时37%、省水38%、省电29%;第二,减少耗材。海尔直驱洗衣机核心部件为一体成型工艺,钢损耗减少10%。

制造上,体现在两个“首先”认证。头个中国本土“可持续灯塔工厂”在天津,头个全球家电行业“碳中和”工厂在青岛。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能源消耗下降35%,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6%。

而今,海尔洗衣机跨行业成立了“绿色洗护联盟”,也是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加入,一同为用户焕新绿色智慧生活。海尔洗衣机表示:“作为全球行业的引领品牌,海尔洗衣机有责任、有使命担当起中国绿色低碳的重任。发布‘绿色洗护梦想’,不仅是为了每个小家的健康洁净,更是为了我们大家的青山绿水。”

聚焦产业变化,不难发现,亚运精神总能与企业精神遥相呼应。在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传承下,海尔洗衣机以原创科技加速智慧洗护落地,以智能制造强化中国企业的全球化竞争实力,以绿色洗护带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创新科技引领洗护趋势的同时,也为世界的绿色美好持续贡献着中国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