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ini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全新图文生成方式MiniGPT-5 生成文本的同时创作匹配的图片

2023-10-08 10: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8日 消息:MiniGPT-5是一款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视觉与语言生成工具,旨在实现图像和文本的协同生成。它采用了创新的"生成vokens"概念,作为实现图像和文本协同生成的桥梁。

MiniGPT-5通过独特的两阶段训练策略,专注于无需详细图像描述的多模态生成,从而提高模型的鲁棒性。该工具在多个基准数据集上表现出色,是一个多模态生成的有力工具。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eric-ai-lab/minigpt-5

核心功能:

协同生成: MiniGPT-5的核心功能是实现图像和文本的协同生成,用户可以输入文本描述,生成相应的图像,或者输入图像生成相关文本。

生成vokens: 生成vokens是MiniGPT-5的关键概念,它可以将文本描述和图像生成关联起来,实现更加协同的多模态生成。

两阶段训练策略: 该工具采用了独特的两阶段训练策略,第一阶段是单模态对齐,第二阶段是多模态学习,这有助于提高模型的性能。

无需详细描述: MiniGPT-5无需复杂的图像描述就能进行训练,这降低了用户的工作量,提高了模型的易用性。

评估功能: 该工具还提供了评估功能,可以在多个数据集上进行性能评估,帮助用户了解模型的表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