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店雷达:1688竞品数据分析和爆款货源选品工具!

2023-10-07 16: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强者生存,弱者淘汰,这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同样适用于现在竞争激烈的电商环境。而 1688 作为一个综合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平台上的商品展示排名直接决定你的曝光和流量。想要做出成绩,光做好自己是远远不够的,建议一定要去挑选一些和自己层级差不多或者高一点的友商,锁定竞争对手,分析竞争对手,再超越竞争对手!

同理,如果你是采购商、是跨境商家、是淘宝商家、是亚马逊商家、是做速卖通,是工厂要开品等等,只要你是有选品需求的电商人,如果不多看榜单、多对比数据、多分析商品。终日闭门造车怎么能挖掘新款,发现爆款,抢占市场?

所以如何快速了解竞争对手店铺的数据情况?如何通过数据来做决策? 如何正确选品,领先同行?店雷达电商人必备的数据分析工具带你进行全方位数据分析。

(现在搜索店雷达,注册即可免费试用)

榜单助力选品,找到潜在爆款,掌握市场先机

做电商,七分选品三分运营。选品成功了,爆款就成功了一半!大部分人做不好生意就是没有选好品。店雷达的选品是一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选品工具,通过选品库、多类目榜单、以图选品、全 网比价等多维度数据进行分析,商家可以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和热度,助力选品和电商运营。

一、 1688 选品库

店雷达选品拥有海量商品库,能够查询 1688 平台全细分品类的热门商品,分析市场需求趋势。商家可以通过标题或关键词在产品库中查找热销、飙升、上新商品,并进行多维度分析销售笔数、销售额和历史趋势,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店铺的产品。这一功能可以帮助商家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把握市场趋势,从而更好的进行选品。

二、类目榜单选品:热销商品榜、飙升商品榜、上新商品榜

店雷达选品的榜单选品功能,提供了三大榜单排名数据,包括热销榜、飙升榜和上新商品榜。不同榜单解读方式不同,充分研究热销榜对季节性选品有很大帮助,新品榜提供新品迭代方向参考,飙升榜分解近期市场趋势。商家可以根据不同时间节点,查看全类目商品。同时还提供了大数据选品功能,准确预估市场容量和产品销量,多维度分析市场风险,每日更新榜单前 10 万+名商品数据,监控最 新潜力爆品,分析商品历史销量、价格、流量、促销、评价等各项趋势。商家可以根据不同的分析结果,找到最适合自己店铺的产品,从而更好的进行选品。

三、以图选品

店雷达选品还提供了以图选品功能,商家可以通过图片在产品库中查找相似的热销商品。这一功能可以帮助商家更好的了解市场同款商品的价格、销量、评价等各项趋势,能够帮助商家分析市场消费趋势,找到热销商品,助力商家运营。

四、全 网比价

店雷达提供多平台比价,为运营省去切换多平台的时间,为用户选出最适合的价格。目前支持1688、淘宝、拼多多、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具体可以查看具体商品的复购率、代发价、批发价、起批范围;及销售数据,包括:月销量、月销售额、月代销笔数、总笔数总件数等。以及供应商的店铺信息,诚信通年限,所在地、回头率、综合服务。

竞争对手数据监控,整店透视,赢在起跑线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小的时候我们都想知道别人的答案,长大了我们又想知道别人的成绩。使用店雷达这个软件,实时掌握竞争对手数据、店铺动态。分析其策略、市场份额、产品和服务。可以反推总结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进而制定更具竞争力的营销策略。如果对竞争对手毫无了解,那么你已经输在起跑线上!

一、监控竞争对手店铺和商品

添加想要了解的竞争对手店铺或商品,包含他们的热门商品、新品上市、营业额与销量趋势、动销率指标等关键数据。对标学习他,超过他!如果想了解竞争对手具体某款商品,可以掌握其销售笔数、件数、销售额、销量等数据,以及商品是否发生标题、价格与主图的变化,帮助你随时调整商品与运营策略。

二、店铺分析: 7 天透视和竞店对比

通过 7 天透视竞品店铺数据,可从销售数据、宝贝动态(商品总数、上新数、改价数、改主图、改标题数等)及店铺营销活动(了解店铺参加店铺促销活动还是站内活动,是否影响流量做分析,了解营销策划和运营思路。)三个维度进行分析。了解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销售能力以及销售策略。

可再针对销售数据细化分析,具体分析其销售量、销售额、销售笔数、动销率。数据支持查看每家店铺近 7 天、 14 天、 30 天的销售统计数据及商品销售明细数据。导出表格,对比更直接,数据更直观。

三、竞争对手商品详情及操作动作

无数据不运营!电商销售额上涨一定和产品相关。同行具体上新的品,操作改价的品,改主图的品,优化标题的品,最后带来的数据变化,都有迹可循。通过店铺总数据的变化,再细化竞争对手商品的实际操作,加以借鉴学习。

1688 店铺数据分析,使数据价值最 大化

店铺运营诊断店铺时,数据分析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每日面对冗余的数据,费时费力。借助店雷达 1688 数据分析插件分析市场及查询店铺数据。

一、 1688 搜索页工具

1、查询当前页数据:统计当前页商品最 高低均价、最 高低均成交额、最 高低均复购率、在线商品总数;让我们对当关键词数据有直观的了解。

2、市场分析 :多维度分析类目、价格、经营模式、服务、地域的商品交易和推广等信息详情;筛选供应商、工厂、工业品、淘货源的竞品优质货源。

3、主图分析:一键对比竞品的主图、关键销售指标数据并且支持导出自动分类整理成文件夹,从而改进我们的商品主图。

4、排名查询:商品与店铺通过引流关键词查询分别在电脑端与手机端的排名位置,更便捷的帮助商家优化引流关键词与补单后的商品排名情况。

5、全 网热榜:通过获取搜索上榜话题热度商品、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类目热采商品,帮助我们了解当下消费者的喜好与消费习惯。

6、开启商品查询:一键获取当前搜索列表页比较准确显示每个商品的创建时间、排名、类目、月销件数、累计笔数、月代销人数。让数据在列表浏览时就能直观的展现给大家。

二、 1688 详情页工具

1688 的详情页可分析的内容则更加丰富:成交记录分析、SKU销量分析、评论分析、查找相似货源、查看店铺热销、新品、镇店之宝等数据。还提供素材信息的下载,包括下载主图、视频、SKU图及详情图。

【1】单品分析

1、成交记录分析:查看任意商品的订单交易信息,通过采购等级、采购SKU分布等图表和成交详情列表数据展示。

2、评论分析:评论分析:通过评论详情,SKU评论分析、每日评论趋势、词频分析的四个维度,帮助我们深度了解用户对自己商品的反馈以及竞争对手的核心卖点。

3、同款相似分析:从价格分布、店铺类型、经营模式、地域、成交数据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同款相似商品的销售图表和商品详情列表展示

4、违禁词检测:一键检测商品标题、商品属性、商品图片是否存在违禁词,避免触犯广告法而扣分。

5、SKU销量分析: 展示商品每个SKU的销量情况,包含各个 SKU销量、销量占比、库存等信息,还支持细分SKU的详细数据统计,例如颜色、尺码细分等。

分析该店铺内或该店铺下的具体商品,单品分析可分析其成交记录和SKU销量,深入了解竞品,哪个品卖得好,成交金额是多少,成交订单数、成交商品件数、sku笔数是多少?通过对比就知道自己哪里不足,可以更好优化产品。

【2】店铺分析

分析单品更要分析店铺:分期其店铺热销、新品、镇店之宝可以看到该店铺该商品的 30 日成交额、成交笔数、成交件数及 90 日成交件数,可根据创建时间排序查看。了解竞争对手的商品种类、价格区间、销售量、销售额等,可以发现其热销商品和新品,同时也可以挖掘出其可能存在的问题。例如,如果发现竞争对手的某一款商品销售额突然暴涨,可能意味着该商品成为了爆款,此时可以深入了解其背后的原因。

【3】信息下载

1、批量下载:支持批量下载商品主图、视频、sku图及详情图,自动分类整理成文件夹,辅助运营收集商品选品和发布素材。(支持下载PC端和移动端)

2、评论下载:下载买家秀、下载评语

当然店雷达除了 1688 平台,同时还支持拼多多商家版后台的批量操作。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市场分析、批量查排名、商品分析和店铺分析等。现在搜索店雷达,注册即可免费试用,学会利用工具,提高工作效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