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流水面致892人中毒:被称“最脏”网红美食

2023-10-06 17:45 · 稿源: 快科技

据@CCTV国际时讯消息,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石川县政府今天(6日)确认,今年8月石川县津幡町大瀑布观光流水面”餐厅共导致来自日本18个都府县的共892人食物中毒。

其中年龄最小的刚满周岁,最大的已有80多岁。892人中有22人一度入院接受治疗。

石川县政府称,在这家餐厅用于制作食物的泉水中检测出了弯曲杆菌。

人感染该菌后主要表现为急性肠炎,如出现腹泻、不适、发热、腹痛和血便等症状。在之前的报道中,弯曲杆菌感染通常与食入鸡肉,尤其是食用生的或未加工熟的鸡肉有关。

县政府因此呼吁使用井水和泉水的餐厅加强水质监测管理。大瀑布观光流水面”餐厅也已宣布将停业。

据了解,流水面,是日本的一种面类料理,属于素面的一种,又称流面或者流水面线。

将竹子纵切面剖半,在凹槽装水让面条顺流而下,食客分别等在竹子两侧,用筷子拦截夹起,沾上鲣鱼酱食用。也被网友成为口水面”最脏”网红美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