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宇宙已知最暗弱!中国天眼新发现76颗暗弱的偶发脉冲星

2023-10-03 10: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3日消息,基于中国天眼”观测数据,我国天文学家发现76颗偶发脉冲星,包含目前人类已知脉冲星中最暗弱的一批脉冲星。这些特殊脉冲星仅在少数旋转周期中偶然辐射脉冲。

据悉,在国际上,暗弱的偶发脉冲星被称为旋转射电暂现源,它们不像大多数脉冲星那样持续辐射脉冲,一般仅在很多个周期中偶然发射一个脉冲,因此很难在正常的脉冲星搜寻体系里捕捉到。

自2006年发现首个旋转射电暂现源以来,全世界各地的射电望远镜总共才发现了160余颗旋转射电暂现源。

研究团队利用自主开发的高效单脉冲搜寻程序,从中国天眼”银道面脉冲星快照巡天的数据中系统性地搜寻单脉冲。最终,他们发现了76颗新的暗弱的旋转射电暂现源。

这项研究对于理解银河系中恒星死亡后的致密残骸及其辐射特征具有重要意义。高灵敏度的观测是揭示这类天体物理特征的关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天眼FAST立功!贵州首次发现快速射电暴:1毫秒释放太阳一年辐射能量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中国天眼FAST于2016年9月落成启用,这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启用至今为我国探索外太空做出巨大贡献。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贵州省信息与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天文数据处理团队利用中国天眼FAST新发现了1例快速射电暴,命名为FRB 20200317A。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贵州本土单位依托国家大装置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发现的第一例快速射电暴。据了解,从1987年开始,地球上一些射电望远镜就开始探测到一些来自宇宙中短暂且强烈的无线电波脉冲,这些脉冲被称为快速射电暴。作为宇宙中一类神秘的

  • 迟到4年的升级!树莓派发布Raspberry Pi 5:4核A76性能翻倍

    树莓派自问世以来,受到了众多计算机发烧友和创客的追捧。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2019年6月发布RaspberryPi4之后的4年时间里,树莓派竟然一直没有再推出过新品。GPU方面则是800MHzVideoCoreVII,並有512KBL2缓存和2MBL3缓存,内存容量有4GB和8GB二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0美元和80美元,几乎于10月份上市销售。

  • 宇宙彻底熄火 中国VR设备销量腰斩 AR火速崛起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中国XR设备线上销量为17.3万台,同比下降38.8%;销额为5.4亿元,同比下降36.2%。中国XR设备进入下半年之后,市场并没有回温,延续了上半年的下滑幅度。1-8月,VR设备线上监测销量同比下降55%,而AR设备同比大涨176%。从产品结构看,VR在线上市场的销量占比为68.3%,较去年同期下降24.7个百分点,而AR的销量份额则从去年的7.0%提升至今年的31.7%。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整理,进入下半年,全球XR市场共有15个品牌发布了18款新品,其中VR产品4款,AR产品14款。业?

  • 巨头“拾荒”元宇宙

    科技语境从来没有永恒的主角,无论是技术、概念是故事,都在随着时代变换不停流转,如同不息涌动的浪潮,塑造着时代的脉络,将人们卷入其中。在诸多造势神话里,元宇宙的故事最令人意难平。那个肆意野蛮生长,任由玩家们炒作、敛财的元宇宙概念,已经死了;对真正的元宇宙言,未来的路还很长。

  • 中国首富现状尴尬!许家印身家缩水90%:恒大造车半年760辆 负债757亿

    9月22日晚,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集团销售情况不如其预期,原定于9月25日和9月26日有关建议重组的相关协议安排会议将不会举行。就在两周前,9月8日,中国恒大就曾发布公告宣布在美申请认可聆讯等多项境外债重组安排延后。《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许家印如今身家仅剩200亿,全球排行1100名,比巅峰时缩水超过90%。

  •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荣获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再次彰显行业领导地位

    近日《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和德本咨询等机构联合评选出了2023中国新科技100强暨秋季金i奖的名单。欧科云链的智慧助警产品链上天眼荣获了“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欧科云链将以荣获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为动力,不断超越自我,为推动区块链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贡献更多智慧。

  • 镶嵌570钻石!俄罗斯推售价超400万元iPhone

    俄罗斯一家高端定制智能手机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DiamondSnowflake的系列,这款手机的售价超过400万元人民币。这个系列的手机采用了钻石和白金为主要材料,并将整个手机上镶嵌了570颗钻石配有一条由英国著名珠宝商设计制作的项链吊坠。虽然它的价格昂贵,但仍然有很多人愿意购买,因为它们认为这是现代科技和远古生物狩猎工具结合的奇妙之作。

  • 快要发现外星人了?NASA发现超级地球或有人居住:结果让科学家兴奋

    真的有外星人吗,NASA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希望。美国宇航局发现一颗超级地球”系外行星,探测到了只有生物体才能产生的气体的迹象,从在寻找外星生命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可能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发现。这无疑表明K2-18b是一个海洋”世界,但由于这两种气体可以通过无机过程产生,它们本身并不能证明外星生命的存在。

  • S24 曝光:6.7寸大屏 大电池 明年1月发布

    三星即将推出一部名为GalaxyS24的手机,这款手机的设计与GalaxyS24基本相同,但屏幕尺寸和重量都有所增加。该手机的屏幕尺寸为6.7英寸GalaxyS24的屏幕尺寸为6.4英寸。这款手机将于明年1月份正式发布。

  • 高灯科技亮相首届中国数字产业大会,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创新发展!

    9 月 21 日,首届中国数字产业大会(CDIC2023)在北京成功召开。作为一家专注于发票数字化领域创新应用的财税科技公司,高灯科技受邀出席本届大会,并在展区展示了其核心产品能力和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和咨询。同时,高灯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民遐在本届大会上荣膺“ 2023 数字产业创新人物奖”,这是对高灯科技在数字产业领域的创新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