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多地再现“拉链式”人墙:游客称在龙门石窟被挤到怀疑人生

2023-10-02 08:32 · 稿源: 快科技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全国多地游客众多,到处都是人从众。为了便于维持秩序,多个城市再现拉链式”人墙。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前夜,大批游客涌入等待观看升旗仪式,工作人员手拉手引导人流。

在长沙,武警官兵用身体隔开人流与车流。

在上海,武警官兵迈着整齐的步伐,为游客护航。

在杭州西湖边,志愿者手拉手组成人墙。

在海宁,工作人员组成最美人墙”,保证游客有序疏散。

每一个这样的假期,每一个景区,同样的故事总在重复上演。

9月30日,国庆长假第二天,河南洛阳各大景区同样游客爆棚,比如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一眼望去全是人,现场如蚂蚁搬家。

报道称,当天龙门石窟接待游客数量超过了74万人,尽管景区采取了限流措施,但依然扛不住。

不少游客表示,提前规划了行程,结果排了几个小时的队,最终还是没能进入景区,即便进去的也直言被挤到怀疑人生,实在是太难受了。

佛像前的芸芸众生,形成了一幅对比强烈的独特画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双节假期现客流高峰:洪崖洞人气爆棚 龙门石窟可夜游

    10月2日消息,双节假期各地迎来客流高峰。比如重庆洪崖洞景区,游客数量达到11万人次,较节前28日增长近1倍。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洪崖洞游客将达到90万人次。又比如河南龙门石窟景区,国庆假期开启夜游模式。夜游开放当晚,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有游客表示,一走进龙门石窟,游客们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人潮汹涌的迷宫。从入口到各个石窟,人流涌动,好像走在一个永无止境的人群海洋中。为了能够欣赏到那些壮丽的石窟景色,游客们只能不停地挪动脚步,寻找着一丝空隙。据悉,龙门石窟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被评为中国?

  • 堵在路上12个小时:狗子都晕车晕到怀疑人生

    各地人流、车流涌动,高铁挤成地铁,高速变成停车场,各种拥堵不但让人无法忍受,就连狗狗们都崩溃了。根据网友们发布的视频,堵在高速路上的时候,有的狗狗满脸疲惫、神情呆滞、生无可恋,有的狗狗甚至已经晕车,忍不住吐了,比主人还难受。至于狗子为何也会晕车,主要因为车是相对封闭且嘈杂的环境,车辆震动,窗外景象快速移动,加上陌生的环境,都会让小狗感觉紧张和不舒服。

  • 国庆假期马上结束!网友提前返程1小时开10公里 堵到怀疑人生

    这个国庆中秋假期你玩的怎么样,马上假期要结束了呢。10月4日,双节假期已过半,返程出行高峰再度开启。多车主要因为龟速的多,强烈建议提高最低限速。

  • 淄博八大局又挤到水泄不通了:开启“人从众”模式

    山东淄博张店区八大局便民市场又现“人从众”模式。一位游客称:500米左右的路线,自己直接挤不出来,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淄博烧烤能这么火,它的灵魂三件套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三件套包括烤炉、小饼和大葱,比如大葱切段可以裹在烤制的食材外部,增加风味和香气,给食客带来独特的美味体验。

  • 东海海域6.4级地震:福建多地有震感

    9月18日21时21分在东海海域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7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6.45度,东经125.35度,福建、浙江沿海等地有震感。海洋地震可造成海底断层,很多时候不产生海啸。地震来临前,有些海鸟似乎有灵性,它们就成群结队飞离原来栖息的海岛。

  • 游客挖走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土壤!损伤不可修复

    快科技10月5日消息,今年国庆假期很多人出门旅游,但也导致了很多不文明的情况出现。今天一段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视频被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位游客将丹霞地貌的土地挖出装袋并带走,对景区和生态都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景区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根据景区第十二条的规定,在该保护区内,任何形式的非法采石、取土、挖矿、开矿、放牧�

  • 灵岩寺回应不让游客自带香:劣质香会伤害师父身体

    有游客发视频吐槽山东济南灵岩寺不让烧自己带的香,寺内赠送的香盒子里面是空的,游客需要购买寺庙38元3支的香。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免费赠香处的盒子是空的,男子质疑:这是垄断吗?全国也有不少寺庙禁止游客自带香或赠香,由于存在过度燃香的情况,有的寺庙每日清理的香灰和香杆平均能装两卡车,对环境保护造成很大影响。

  • 多地机票跳水!上海飞成都机票降价80%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已过半,部分航段机票价格出现下降,多以长线旅行为主。北京飞往兰州、西安的机票价格降幅为79%,上海飞往成都的机票价格降幅达80%。针对返程机票贵的问题,节中和节后是机票价格的两个低值,平台建议用户节中提前或节后错峰返程。

  • 河南多地已发现隐翅虫:毒液堪比硫酸 见到千万别拍

    最近河南地区又有不少人发现了隐翅虫,热搜话题下不少网友都表示被隐翅虫叮咬过。从大家晒出的照片可以看出,接触过隐翅虫后皮肤上会留下明显的痕迹,并且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会消除。情形严重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进行抗感染或抗过敏治疗。

  • 捕捞、出售违法!大闸蟹入侵英国多地 对生态造成危害:老外不吃嫌脏

    在我国吃货们眼中,它是绝佳美味,但是在国外就不一样了。英国各地都确认了螃蟹的目击者,包括纽卡斯尔,曼彻斯特,斯旺西,格拉斯哥和布莱顿等,这对当地的生态已经造成了威胁。在这里他们都认为,这种海鲜都很脏,重金属超标等等,这就是像对外小龙虾是一样的在更多的外国人严重,海鲜吃还是首选深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