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飞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庆机票价格跳水:退票重订省5千多

2023-09-30 14:43 · 稿源: 快科技

9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不少旅客在社交平台反映,自己还没出发,提前购买的机票就已经大幅降价,部分旅客月初购买的机票现在降价50%,甚至有的旅客亏损”已经上千元。

航空 飞机 航班 (1)

杭州女士丹丹发朋友圈表示:刚在手机上刷到一段十一机票为何大跳水”的视频,立马就去看了自己之前订的行程,扣除手续费后,竟然比之前便宜了5000多元。

一位游客说:原本计划国庆期间去旅游,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结果没想到机票价格跳水,顿时感觉自己亏了。

这种感觉主要是因为心理预期和现实情况不一致。游客们在购买机票的时候,已经确立好自己心理预期的价格,但是当实际价格低于心理预期的时候,心里会有一定的落差。

业内人士表示,机票销售是随订随售、浮动定价模式。其价格会受到供需关系、航班实际售票情况等因素影响。一般而言,越临近航班出发时间机票价格越高,但也会存在出发前由于购票人数不如预期,航空公司降价促销的情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