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财富》杂志公布 2023 年“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 腾讯凭借“99 公益日”上榜

2023-09-28 10: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财富》杂志 9 月27 日公布 2023 年“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腾讯公司凭借“99 公益日”登上榜单。

《财富》杂志在榜首语中写到,财富增长并非企业唯 一的目标。“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编制组相信,企业有能力对资本加以创新利用,来帮助解决社会问题。该榜单旨在表彰那些通过执行其核心业务战略,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公司。在评估被提名的企业时,编辑部重点考虑可衡量的社会影响、经营业绩以及创新水平等因素。

在对腾讯公司的评价中,《财富》杂志编辑部写道:腾讯公司通过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公益平台良性的配捐机制来为公众慈善募捐赋能。“ 99 公益日”如今已经度过第九个年头,哪怕是中国普通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为成千上万的慈善机构捐款,还可以将自己善举通过社交平台分享,从而鼓励更多的人一块做好事。

“99 公益日”始于 2015 年,由腾讯公益联合各方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 9 年。数据显示,9 月 10 日刚刚收官的 2023 年“99 公益日”期间,公众参与人数超过1. 2 亿,较去年翻了一倍;爱心符号“小红花”互动量超过 3 亿,公益共创迎来新高潮;公众筹款超过 38 亿元,接近2/ 3 的善款关注乡村振兴类项目。

作为主要发起方之一,腾讯公益携腾讯旗下 80 多款产品在“99 公益日”期间一块做好事,带动公众参与人次3. 6 亿;首 次启动的跨平台配捐,为更细分的公益项目筹款超千万;超千家公益机构开展丰富的线下活动,线下、线上玩法融合触达更多场景,吸引超 8600 万公众首 次参与“ 99 公益日”。

自“99 公益日”诞生以来,腾讯的大量业务和产品深度参与并活跃在公益一线。依托公司的数字科技底座,不断为公益提供“好用的工具”和及时的数字化反馈,持之以恒地以数字科技推动公益大众化和公益现代化。

“依托前沿科技,我们不断拓宽公益的边界,让公益更有力量。”腾讯总办在今年 “99 公益日”前夕发布的全员信中表示,“未来,我们必须坚守科技底色,不断提升科技含量。只有磨练出不断强大的科技实力,才能赋予‘向善’更大的能量和意义。”

为了与全社会共享数字科技力量,腾讯还开放了自身的平台能力,将“数字工具箱”开放给公益组织,助力行业有效运营;同时推动公益项目的透明化披露,助力行业的可信度与可持续性。腾讯还将“一块走”、“公益答题”等“行为公益”创新产品,开放给合作伙伴们使用,让用户在全平台都能以更低门槛的参与公益; 2022 年,腾讯实现了小红花体系的开放,让小红花在公益平台之外也能绽放,打开了行为公益的无限可能;今年,腾讯配捐还首 次走出了腾讯的公益平台,实现了真正的跨平台配捐,真正践行“用户为本”。

正如腾讯总办在全员信中所写, 9 年长跑,腾讯有了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同行者。在公益平台、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和爱心用户的合力共创下,公益生态已经百花齐放, 99 公益日成为了全社会的 99 公益日。“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这是一个开放的舞台,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一起,为公益行业输入更多技术资源,为多元、包容的行业生态添砖加瓦。”他们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