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Jony Ive 和 OpenAI 的 Sam Altman 正探讨一款新 AI 设备,但到底是什么?

2023-09-28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8日消息:据 The Information 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的报道,苹果设计主管 Jony Ive 和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一直在讨论一个未具体说明的新 AI 设备的设计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设备到底是什么,但该报道已经在社交媒体和新闻界引起了许多猜测,例如重新设计重度依赖生成式 AI 的智能手机等。也有些人认为这个设备可能完全是其他东西。

报道缺乏具体细节,而且还不清楚这个设备是 OpenAI 的产品还是另一家公司的产品,甚至这个设备是否会实际推出。但是,缺乏具体细节以及科技行业对 AI 的热烈追捧已经创造了一个真空,人们正用各种猜测性的想法来填补它

The Information 的 Jessica Lessin 和 Stephanie Palazzolo 写到:「考虑到 Jony Ive 的参与,最有可能是某种消费设备,比如重新设计的手机。一个可能性是 OpenAI 正在构建自己的操作系统……想象一下一种 AI 本地化操作系统,它可以基于其认为用户需要的内容实时生成应用程序,或者监听附近的对话并为其用户自动提供相关信息。

然而,一些人怀疑这个设备是否会是智能手机。在回应关于类似 Google Glass 的设备的猜测时,微软 Windows 部门前总裁史蒂文·辛诺夫斯基在社交媒体 X 上说:「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手机,特别是 Android 的衍生品,这毫无意义。」在另一篇文章中,他写道:「任何人都可以造手机。观察谷歌和微软应该是一个好的证据,很少人能够成功分发手机。」

目前,OpenAI 以创造 AI 助手 ChatGPT 而闻名。Jony Ive 以领导苹果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包括 iMac、iPod、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的工业设计而闻名,并于 2019 年离开苹果,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咨询公司 LoveFrom。

据报道,Jony Ive 和 Sam Altman 是朋友,这个还未知的 AI 设备不是 Sam Altman 与苹果前设计员工的第一次合作。Thomas Meyerhoffer 是 Jony Ive 在苹果公司的第一位雇员,它设计了供 Sam Altman 加密货币项目 Worldcoin 使用的视网膜扫描 Orb。该设备由 Tools for Humanity 公司共同创立的,这是 Sam Altman 参与的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潜在设备缺乏细节,人们正在用猜测性的想法来填补这个真空。

在这个设备能否得以实现或者仅仅是一个有趣的「假设」的时候,人们显然非常感兴趣。也许它只是一个具有华丽面板的 AI 数据中心产品。但如果(未经确认的和假设的)「OpenAI 手机」确实推出了,社交媒体已经表明它已经有一个有保证的客户了。

Medium 的 iOS 工程师托 Thomas Ricouard 在 X 上写道:「我认为,如果 OpenAI 推出一个以 ChatGPT 为核心的手机,我可能会马上换掉我的现有助手。未来不属于我们当前的一代助手。那些毫无用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