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信息通信领域网络大模型“启明”

2023-09-27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今日,中国电信发布了信息通信领域首个网络大模型——启明,这一创新模型对于提升云网运营效率、开放云网能力以及推动智能化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在会议上强调,大模型是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趋势,而中国电信正积极投身于这一科技革命中,利用其云网融合的优势,推动基础通用大模型向垂直行业大模型的演进,为上层行业应用开发和开源生态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电信 (4)

该模型依托于中国电信丰富的业务场景需求和海量网络数据/知识优势,旨在实现“懂网络、懂运营、三力定位”的愿景。其中,“一五四”内涵中,“一”代表聚焦信息通信领域,对内赋能生产,对外服务社会;“五”指覆盖网络规、建、维、优、营全生命周期五大类场景;“四”则代表构建算法、知识/数据、算力、服务四类特征。

目前,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网络大模型已在企业内部成熟应用,并计划携手产学研合作伙伴,提供多种形式的MaaS服务,以赋能千行百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