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骁龙8 Gen3曝光:3nm/4nm双版本 性能大幅提升50%

2023-09-26 17: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高通此前已经宣布2023年Snapdragon峰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举行,预计到时候将会发布大家期待已久的全新一代骁龙8Gen3芯片。

近日,有爆料者公布了一份来自高通的内部资料,据文件显示,骁龙8Gen3芯片虽然都是由台积电生产,但会有4nm和3nm两个不同版本。其实早在去年的时候台积电就宣布了量产3nm工艺,但是N3的成本实在太高,并且产能也比较低,三星此举或许也和这个因素有关。

高通骁龙

虽然这两个版本的规格完全相同,但我们还是可以预想到3nm版本在能效上会超越4纳米版本。

该文件还显示预计用在笔记本和平板上的骁龙8Gen3将采用242设计,包含2个Cortex X4超大核心、四个Cortex A720效能核心和两个Cortex A520节能核心

此前也有博主曝光了高通骁龙8Gen3的最新性能数据,根据测试结果,骁龙8Gen3在Geekbench6Vulkan测试得分达到了15434分,相比与二代产品的10447分提升了将近50%

如果按照这个跑分看的话,骁龙8Gen3的性能确实是远超A17Pro,毕竟现在的二代骁龙8都可以与之一较高下了。

除了强大的性能外,骁龙8Gen3还拥有出色的AI功能。采用的最新的Hexagon处理器,能够高效地处理AI任务。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骁龙8Gen3都能轻松驾驭。

目前还不清楚高通会如何发布这两个版本的芯片,是像骁龙8Gen1和骁龙8Gen1一样分阶段发布呢,还是会同时发布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