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智能云发布交通行业大模型“ACE3.0”

2023-09-26 11: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在近日的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上,百度智能云展示了基于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3.0。

百度表示,ACE3.0利用了大模型强大的知识压缩能力,将车、路、云、图的基本能力和交通全要素进行了聚合和泛化升级,打造了交通大模型。

ACE3.0包含了基础层、模型层、应用层三层架构:其中,基础层集合了“车”、“路”、“云”、“图”,是数字交通的基础设施;模型层即交通行业大模型,基于语言大模型、视觉大模型和跨模态大模型构成;应用层则涵盖了智能交通行业的智慧网联、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智慧停车等主要应用场景。

微信截图_20230926082000.png

借助大模型,百度ACE3.0从底层上实现了对交通行业的AI原生重构,推动交通感知能力、认知能力、预知能力、知识能力和交互方式的变革式升级。

目前百度智能交通已经联合了14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为200多个城市及地区提供智能交通服务。未来,百度将依托智能交通行业大模型,继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致力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现代化开路先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