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4最新资讯  > 正文

哈佛研究发现GPT-4使得企业员工绩效提升了40%

2023-09-26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哈佛研究指出,GPT-4帮助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顾问在任务完成率、速度和质量上获得40%的提升。

2. 这项由哈佛、沃顿和麻省理工等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是首次大规模探讨企业中生成式AI的实际应用,揭示了AI在提高绩效方面的重要潜力。

3. 研究还发现,有些顾问采用了“Cyborg”和“Centaur”行为,将人工智能和人类工作相结合,可能指明了未来AI应用的方向。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哈佛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波士顿咨询集团(BCG)的数百名顾问在完成任务的频率、速度和质量方面表现出色,相较于不使用AI的同行,他们的绩效提高了40%。

这项研究由哈佛、沃顿和麻省理工等数据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进行,是首次对企业中生成式AI的实际应用进行了重大研究。研究起源于ChatGPT于2022年11月公开发布后,引发了各大企业积极探索最佳利用方式的热潮。研究团队在今年1月快速展开研究,并使用了GPT-4进行实验,该模型被普遍认为是最强大的大型语言模型(LLM)。这项研究为企业如何部署AI提供了一些重要的启示。

机器人画画

哈佛本次研究的首席作者Fabrizio Dell’Acqua表示:“我们能够提升这些高薪、高技能的顾问的绩效,他们来自顶尖的MBA学院,从事与日常任务非常相关的工作,平均提高了40%,我认为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尽管报告在九天前公开评审,但除了学术界和其社交圈之外并未引起重大关注。除了其标题外,研究还提供了一些关于何时不使用AI的警示性发现。研究得出结论,存在所谓的“崎岖技术边界”,即AI可以轻松完成的任务与当前AI能力之外的任务之间存在难以辨别的障碍。

该研究还指出了一些技术能力较强的顾问采用的AI使用模式,研究人员将其称为“Cyborg”和“Centaur”行为,他们认为这可能指出了如何处理对AI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任务的方向。

这项研究的重要发现之一是AI具有平衡技能的能力。在研究之前表现最差的顾问,在使用AI后绩效提高了43%,而对顶级顾问的提升较小。

研究的主要结论之一是,AI的内部工作方式仍然不透明,很难确定在某些任务中何时可靠使用AI,这是未来组织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

但是,报告指出,一些顾问似乎比其他人更好地穿越了这一技术边界,他们被称为“Centaurs”或“Cyborgs”,以一种结合了人工智能和人类工作优势的方式来回切换。 Centaurs在人和机器之间有明确的界限,根据每个任务的感知优势和能力,在人工智能和人工任务之间切换。 Cyborgs则在执行大多数任务时将机器和人类相融合。

研究还发现,一些任务对AI的表现一直较好,这与目前的一些实践相矛盾。公司不应该错误地认为AI最适合作为第一稿生成,并强制人工干预。相反,公司应该让AI做它真正擅长的事情,而人工则应该尝试深入挖掘其他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