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超过600亿立方米!我国商业开发大型页岩气田传喜报

2023-09-24 22:33 · 稿源: 快科技

据中国石化消息,作为我国首个投入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的累计产气量已经突破600亿立方米。

据悉,涪陵页岩气田分布于重庆市涪陵、南川、武隆、忠县、梁平、丰都等区县境内,2012年12月开始建设,2014年3月投入商业开发,是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

产量从无到百亿,用时4年;从100亿到400亿,也只用了4年时间,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从400亿到600亿,更是只用了3年。

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近9000亿立方米,日产页岩气约2300万立方米,是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同时也是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涪陵页岩气田在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装备、标准规范、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有力支撑我国页岩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长江经济带沿线70多个城市送去绿色清洁能源。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页岩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或游离状态存在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

经过数十年积累,美国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取得突破,产量快速增长,大大提高了本国能源自给率。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页岩气开发是全球能源领域的一场革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