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又是外来物种!海关查获166枚异宠虫卵:多刺鬼竹节虫等你见过吗

2023-09-24 08:12 · 稿源: 快科技

9月24日消息,许多异宠”属于外来物种,加上来源违规,很大可能会对人类健康或自然生态造成威胁。

据海关发布”公众号介绍,江苏南京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进境邮件实施人工查验时,从一个申报为木制珠子样品”的邮件中查获7盒共计166枚异宠”虫卵。

经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鉴定,该批虫卵为多刺鬼竹节虫、印尼多吉安短肛竹节虫、巴拿马多棘竹节虫、红翼青龙竹节虫、稀有竹节虫和巨棘竹节虫等6个品种,均属于外来物种,目前已移交实验室作进一步处置。

海关提醒,根据《生物安全法》和《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禁止携带、寄递活体动植物进境”。违反规定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资料显示,竹节虫为竹节虫科的动物,形状细长似竹节,中至大型,体色多为绿色或褐色,竹节虫身体延长呈棒状,看上去很像竹节或阔叶状,其成虫寿命约36月。

多刺鬼竹节虫原产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全身布满尖刺,后腿刺极长,是巨棘属最大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UP主发明用脚玩《英雄联盟》的电脑 被赞“第166位英雄”

    10月16日消息,B站游戏区UP主墨轩TG”业余时间喜欢鼓捣一些无用的发明。今年年初,他给电脑外接了两个踏板,想体验一下用脚打游戏的感觉。一次无心的整活,却意外发展成为壮举,造福一群陌生人。这无意间上传的整活视频,引起了一位因车祸失去右臂、爱好英雄联盟的重庆大叔的注意,也开启了墨轩与残障玩家群体的缘分。了解大叔的情况后,墨轩为大叔定制了踏板,�

  • 7天涨粉166万,人人都有机会成为“普通人”于文亮吗?

    来自“于文亮”抖音主页,绝对没有故意截丑这些漫不经心且清晰度不高的随手拍,像极了高中班级里黑皮体育生手机相册里才会出现的内容,却意外成为最近抖音热门的内容风格。当越来越多人去复制“于文亮”、试图成为下一个走红对象时,他的“普通人风”也注定不再“普通”,甚至难免落入俗套,成为又一个循规蹈矩的套路模板。

  • 荣耀Play8T Pro入网工信部 机身重量仅166g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型号为“LLY-AN00”的新机,并已通过工信部审核。这款机型将可能是荣耀Play8TPro。参考先前的数据,荣耀Play7T标准机型售价为1099元起,Pro机型则售价为1499元起,均提供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

  • 微软写了份GPT-4V说明书:166页讲解又全又详细,提示词demo示例一应俱全 | 附下载

    多模态王炸大模型GPT-4V,166页“说明书”重磅发布!且还是微软团队出品。什么样的论文,能写出166页?不仅详细测评了GPT-4V在十大任务上的表现,从基础的图像识别、到复杂的逻辑推理都有展示;还传授了一整套多模态大模型提示词使用技巧——手把手教你从0到1学会写提示词,回答专业程度一看就懂,属实是把GPT-4V的使用门槛打到不存在了。她的研究领域是基于多模态感知智能

  • 男子脚踩160个CPU进境 因走路姿势异常被查获

    10月6日,拱北海关所属青茂海关查获一起旅客鞋内藏160个CPU进境案。当日15时29分,这名旅客身穿黑色短袖,从青茂口岸旅检现场无申报通道”进境,现场关员发现该旅客走路姿势异常,遂对其截查。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非法携带手机大曝光 深圳海关:195台手机被查获

    深圳湾海关连续查办多起旅客携带手机入境走私案件。10月8日,据海关公告,该关在旅检进境渠道连续查获4宗旅客通过缠绕塑料薄膜等方式违法携带旧手机的行为,共涉及195台旧手机。对于海关罚没物品的处理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公开拍卖,海关按照处理进度,定期委派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二是定向变卖,例如海关没收的成品油等物品,依法交由石油批发企业统一收购;三是销毁,例如查扣的淫秽物品、非法出版的音像制品等销毁处理;四是交给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例如查扣的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制品等。

  • 男子绑藏50台苹果iPhone入境被查:肚子上“666”亮了

    近日,拱北海关所属青茂海关查获一起旅客绑藏50台旧苹果手机进境案。事发9月15日2时45分,一身穿黑色短袖的旅客从青茂口岸旅检现场无申报通道”进境,该旅客途经查验台时,现场关员发现其身体僵直、神色紧张。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参与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以“666”手势代表老铁送祝福

    杭州亚运会火炬自杭州出发后,经过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温州、丽水、金华、衢州的依次传递,于 9 月 20 日再次回到杭州,进行最后一站传递。 9 月 20 日上午,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作为第 85 棒火炬手,参与了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在快手,他主要负责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工作,在平台架构、技术研发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杨远�

  • 海关提醒!走私手机被海关绑藏 195 台

    深圳湾海关连续查处四起旅客走私手机案件,共查获旧手机195台。这些案件是因海关关员在对进境旅客进行监管时发现了异常行为发现的。其余罚没的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等,则将移交给行政主管等部门处理。

  • 1亿像素 66W超级快充 华为nova 11SE参数首曝

    华为新机nova11SE已经获得工信部认证,预计将于本月发布。这款手机延续了前代nova10SE的设计,但电池容量有所减少,从4400mAh降至4300mAh。华为nova11SE的发布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和更高的性价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