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国内首例AI外挂案告破 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

2023-09-22 11: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据余江公安公众号消息,余江公安网安大队成功打击了一起涉及 AI 外挂的案件。

这款 AI 外挂在 FPS 游戏中广泛使用,可以帮助玩家在游戏中获得压倒性的优势。该外挂不需要修改游戏程序和代码,只需要合适的显卡配置和配合特定硬件设备即可使用。

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了制售这款外挂的产业链线索。经过一个月的调查,警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组织了收网行动。此次行动共抓获了10名犯罪嫌疑人,包括外挂程序作者、代理人等。现场查获了大量相关设备和材料,涉案金额高达3000万元。

微信截图_20230922113729.png

警方提醒,贩卖游戏外挂涉嫌刑事犯罪。我国刑法规定了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如果外挂需要破坏游戏保护措施或侵入、控制计算机系统才能正常工作,就可能被认定为该罪行。

警方还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网络监督管理,加大对网络交易平台的查处力度。游戏开发者和运营商应构建强大的反外挂系统,对使用外挂的玩家进行相应处罚。广大游戏玩家也应自觉抵制外挂,共同维护游戏的平衡和公平性,打造公平绿色的网游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