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iEnglish:智慧工具提供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家长陪伴助坚持

2023-09-21 14: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阅读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尤其是对于青少年儿童这一群体来说,阅读更是不可缺少的。阅读能够增长他们的见识,拓宽他们的认知边界,助力他们成长。

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是近期在优酷、PP视频等网络平台上热播的一档节目,节目中, 12 岁的小女孩庄婉悦以电影《何以为家》为引子,以《桃花源记》为核心,用流畅的英语和充沛的情感揭示了陶渊明笔下的理想社会在现实中的映射,并以此探讨了当今中国社会的和平、繁荣与进步。

从庄婉悦落落大方的谈吐之中,观众不禁思考,为什么一个 12 岁的女孩会有如此丰富的知识储备量和颇有远见的思想格局呢?据活动负责人陈佳介绍,不只是参加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的孩子具备了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用英语自由阅读和无障碍交流的能力,其实参与复选,甚至有些因为个人原因未能参与到复选和总决选的孩子,也具备了极强的英语能力。这些孩子大都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下,完成了超过 365 天甚至 1000 天的英语原版阅读。

庄婉悦的妈妈表示:“iEnglish中的英文素材和资源十分丰富,且形式多样,包含了书籍、视频、音乐、电影、动画片等等,在系统测评后,会根据孩子的能力逐级进行内容推荐,孩子感兴趣也不会觉得太难,让家长省心。”

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么多孩子能够成长得如此优秀,离不开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助力。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基于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为孩子模拟真实的语言情境,以海量英文原版素材为基础,为孩子搭建了一个类母语的语言学习环境,同时内设每日计划、成长乐园和学习成长营等多个模块和功能,旨在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自主学习习惯。当然,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还让家长们意识到了陪伴的重要性。

庄婉悦妈妈称,孩子在学习英语的过程当中,也有遇到坚持困难的时候,家长就需要在这种关键点上把握孩子的情绪,和孩子一起阅读、进行鼓励,陪伴孩子继续坚持。

相关专家表示,有效陪伴是家长对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的最 大助力,在儿童学习时,父母的陪伴可以让孩子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情绪更加稳定。家庭环境是孩子学习的第 一环境,父母要以身作则。在孩子少年时期,他们的模仿能力是最 强的,父母在孩子的眼中就是他们的一面镜子,在这个年龄段中,父母的行为和习惯,都会无形地影响到孩子。因此,如果孩子不爱阅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家长身上的。

在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家长的陪伴还能增强亲子关系。在英语学习中,虽然有些家长不能陪伴孩子直接进行阅读、直接讲解英语知识,但是通过陪伴,家长能够更加了解孩子的个性、兴趣,能够为孩子的成长制定个性化的人生计划,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代沟和隔阂也会随之减少。

在很多事情的起点上,孩子最初的坚持,其实往往都是家长的坚持。当今的教育虽然让我们意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但是,在孩子还在成长,尚未拥有自主、独立意识的时候,家长的陪伴,才是他们最终能够坚持下去的原因。教育自古讲究的就不是一蹴而就,以身作则、细水长流的行为养成,才是教育魅力的真正所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