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fixit大幅下调iPhone 14可维修评分!苹果官方维修政策太苛刻

2023-09-20 13: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0日消息,在iPhone14发布一年多后,知名维修网站iFixit近日宣布,将其可维修评分从7分下调至4分(满分10分)

在iPhone14刚出来的时候,iFixit就发布了iPhone14的拆机分享。并且表示相比于iPhone13,iPhone14内部重新进行了优化设计,同时采用了更便于维修的中框,因此在当时给出了7分的评分

但是在一年后,由于iPhone14大部分的维修需要通过苹果验证,再加上苹果公司日益严苛的维修后零件配对要求。iFixit最终还是决定,根据维修社区的反馈对iPhone14的评分进行下调。

iFixit表示,用户从苹果自助维修商店购买配件的时候,必须要提供设备的IMEI或者序列号才行。不仅如此,在更换完配件之后必须要经过验证才能正常使用,如果没有经过验证的话,手机就会不停地弹出警告弹窗

据快科技了解,苹果公司推出的维修后系统配置软件工具,旨在验证部件的正品性,更新固件并校准部件,以确保设备性能和质量。但是iFixit在文章中也介绍了系统配置未完成时可能引发的功能问题。

ifixit大幅下调iPhone 14可维修评分!苹果官方维修政策太苛刻

iFixit曾表示,苹果的这一做法是对维修的潜在威胁”,除非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否则未来苹果很有可能禁用所有非官方维修的手机

就像有维修人员所表示的那样,拆开一部iPhone14可能比较容易,但之后想让它再正常工作就相当困难了。现在维修一台苹果手机,已经不能只考虑硬件配件问题了,还要考虑到更换配件后能不能通过系统认证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