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000亿元 分析师称明年可能再降价

2023-09-19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本周,全球多国央行将陆续公布政策决定,市场关注美联储本周的利率决议,美股全天波动,基本持平。特斯拉因高盛下调明年盈利预期而大跌超过3%,市值缩水近290亿美元(约2117亿人民币)。此外,马斯克否认沙特和特斯拉就建厂事宜进行初步洽谈的“假消息”。

特斯拉 (6)

在消息面上,由于担心降价会影响汽车毛利,高盛将特斯拉的目标价调低至275美元。高盛在报告中表示,尽管特斯拉提升了Model3的价格,其更新版本目前在欧洲和中国销售。高盛对特斯拉2023年和2024年的每股收益预测进行了重新评估。考虑到平均售价下降,导致汽车毛利率相应降低。高盛将2023/2024年每股收益预期从3.00/4.25美元略微调低至2.90/4.15美元。

另外,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正与特斯拉就在当地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厂进行商谈,以帮助实现经济多样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商谈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可能会失败。一些知情人士表示,沙特一直在向特斯拉示好,让其有权从刚果等国家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所需的一定数量的金属和矿产。

对此,马斯克在社交媒体X上回应称,这是“又一篇完全虚假的文章”,并附上了该报道标题和摘要及发布时间的截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