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华财险解决野生动物致害的诸多难题

2023-09-18 10: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野生动物需要相关法律条例的保护,同时也需要更多考虑到相关方面。中华财险就推出了一些有关方案,可以为当地保护动物产业提供保障,并且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比如在我国的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就正式启动了中华财险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机制,实现野生动物致害损失政府投保、保险“买单”。“中华财险这一保险将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野生动物‘肇事’事件,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损失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和补偿。”新罗区林业局局长陈冬兴表示。

据悉,中华财险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主要面向居民或流动人口在承保区域内,当遭受野生动物伤害导致人身伤亡或者林下经济、林木、苗木等财产损失,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时,由保险公司给付伤亡、医疗或财产损失赔偿,人身伤害单次赔偿限额 20 万元,医疗赔偿单次限额 5 万元,财产损失单次赔偿限额 4 万元,总计每年赔偿限额为 800 万元。受害人可在事故发生后 24 小时内联系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按程序赔付,新罗区林业局将定期要求保险公司提供理赔兑付清单,监督理赔落实情况。

“林业部门投保,保险公司理赔,受灾群众获益。”陈冬兴表示,“中华财险这类险种的实施,将有效破解以前政府实施补偿过程中资金预算障碍、专业人员缺乏、补偿过程难以监督等诸多难题,在阻止群众敌视、捕杀野生动物的同时,切实减轻野生动物对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及家禽、经济作物、农作物致害损失,实现保护野生动物与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双赢。”

中华财险野生动物致害政府救助责任保险的推行,能够扩大动物保护公众意识,同时让群众也能够得到更加全面的保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