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链接全球!成都再次组局国际科技马拉松

2023-09-18 09: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作为欧洲规模最 大、较具影响力的编程类国际科技竞赛之一,Junciton China2023 国际极客马拉松再次牵手成都,于今日( 9 月 15 日)在新津区“开跑”。后大运时代,成都赛事营城步履不停,而这也是 2023 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津分会场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在为期 3 天的活动中,除了吸引全球近 100 支战队来蓉“赴宴”外,这场创新科技竞赛还同步带来一场中芬数智产业创新大会,为成都科创产业对话欧洲建立全新通道。

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整体提升城市科技水平和产业能级。

本次活动致力打造成都标志性的国际科技创新名片与人才招引孵化平台。将通过蓉欧产业对话,为中芬创新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企业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入合作。而中芬数智产业与人才创新活动,则将带来一场业界大咖的脑力激荡。整个活动通过链接全球知名高校及国内外知名顶 级科技企业,助力成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两度牵手成都的背后

作为全球领先的极客马拉松竞赛以及全球化的技术社区,Junction 将世界各地的技术人才汇聚一堂,围绕当下以及未来最前沿的科技领域,在 48 小时内以团队形式通力协作,以编程创作解决赛道合作企业所发布的各类挑战题。自 2015 年首场活动举办以来,Junction已累计有来自全球 107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30000 名参赛者,创造了 6000 多个创新项目,联动包括哈佛、耶鲁、剑桥、斯坦福、MIT等全球超过 510 所高校团队参赛,同包括微软、诺基亚、埃森哲、爱立信、戴姆勒奔驰、SAP等超过 180 家全球顶 级企业达成赛道合作,目前已在包括成都、东京、首尔、新加坡、巴塞罗那、维也纳、布达佩斯等全球 17 个国家和地区城市落地举办。

此次Junciton 国际极客马拉松继 2020 年在蓉举办后再次牵手成都,背后的意义不言而喻。从我国最早纸币交子的发明,再到雕版印刷术的普及,无不体现着成都薪火相传的科技创新基因。特别是在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成都被赋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使命。作为中国较具活力和幸福感的城市之一,成都也是一带一路上“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也是中国新的开放前沿和西部较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截至目前,成都已成为国家第四个科技创新中心、国家首批创新型城市、西部首 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从 2017 年至 2022 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从 2473 家增长至 11463 家,实现五年翻两番,年均增速35.9%;科创板上市企业总数达到 17 家,居全国第 6 位、中西部首位。

而本次活动的具体承办地新津,正在围绕市委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深度融入“大科创”体系,大力实施创新赋能驱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数字经济全方位赋能实体经济。

仅以创新推进全域数实融合这个方面为例,新津就以数据作为产业创新要素资源,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通过协同创新推动全域数实融合发展,培育产业新赛道。并以天府牧山数字新城为带动,通过数字技术与应用场景连接和组合,推进全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跨界重组,使得创新不断涌现,并形成新物种。

目前,当地已聚集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成都)创新中心、广联达西南区域总部暨CIM+生态联合创新中心、云天励飞自进化城市智能体、云津智慧科技全国总部等数字经济创新平台 10 余家,形成联通数科、华为、广联达、龙湖龙智造以及宁德时代、格力智能电器等 230 余家企业“链主+链属”集群发展态势。

新津,成为成都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向创新要发展质量,向创新要动力活力。在成都,当前,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支撑。与其说Junction再度牵手成都,不如说Junction和成都一起拥抱了科技创新。

为成都链接全球

据了解,Junction China2023 是一次汇聚全球创新青年和技术先锋的盛大聚会,赛事以“1+1+1”组合即 1 场主题活动、 1 场国际赛事、 1 场产业对接会的形式开展,联动全球科技人才、高校、领军企业以及产业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在蓉欧产业对话环节,将为中芬创新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中芬两国企业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入合作。活动期间,将有来自诺基亚、AFRY全球化工咨询工程公司、Atostek数字医疗、埃特博朗工程公司、卡尔玛、奥林、Geobear、纳斯达克赫尔辛基等在内的多家芬兰企业与成都展开对话。并通过活动推进中芬企业在技术、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推广和双向联系,推动更多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走进来”“走出去”,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助力重点产业建圈强链。

另外一个关注点是,Junction China2023 极客马拉松赛事将聚焦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等方向,结合成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设置了 4 条专业赛道,联动全球知名高校 40 所、线下 300 名信息技术、软件工程、设计与商业类团队参赛,实现用技术与创新解决面向未来的问题。

不得不说,这条专业赛道的选择也和成都很是契合。

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布局较早,产业规模发展正在持续壮大。 2022 年成都全市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为 616 亿元,位列全国第7,产业增速位居全国第1,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6。今年上半年产业规模达 424 亿元,同比增长36.9%。

此次人工智能赛道就是希望选手在人工智能和工业自动化领域探索独特的创新场景,借助创意思维,构思并尝试开发一个软件或平台,以成为优秀的智能解决方案。

而这次有意义的探索,也将助力成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