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年老站博客园艰难求生 呼吁用户开通会员才能活下去

2023-09-18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8日 消息:自2022年以来,中国知名技术博客网站博客园面临巨大生存危机。今年4月,博客园曾发出“绝境求商”的呼声,但随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博客园仅仅依靠用户捐助、天使投资和少量会员费用苦苦支撑。

现在,博客园的存亡已陷入绝境。博客园日前官方发文《弹尽粮绝,会员救园:会员上线,命悬一线》。

QQ截图20230918093239.jpg

博客园团队在官方博客中透露,他们弹尽粮绝,没有能力在其他商业模式上进行尝试,能否熬过当前困境,完全取决于到年底前有多少用户选择成为付费会员。博客园的命运已“命悬一线”。

据悉,博客园诞生于2002年,迄今已有20年的历史。多年来,博客园积累了大量优质的IT技术文章和广泛的技术社区用户。如今濒临倒闭的危机让人扼腕。博客园表示,他们曾在政策压力下选择坚持,在收入暴跌下选择坚持,而如今用户的选择将决定这个老牌技术社区的生死存亡。

博客园号召用户开通付费会员以支持社区运营。他们将尽最大努力为会员开发更多权益。同时,也在公众号上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用户伸出援手,因为博客园的存在就是用户多年来的选择。

博客园团队表示,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会坚持下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