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助力芯片自主可控,泰永长征持续赋能新美光半导体

2023-09-15 10: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晶圆,是芯片制造工艺实施的“地基”,是电路与电子组件的载体,由半导体单晶硅棒切割而成。

半导体单晶硅棒的品质直接影响最终的芯片性能,因此制造过程非常复杂,需要高度专业的技术和设备支持,长期处于国外企业垄断状态,前五大厂商市场占有率超过90%。

四载携手,共赴国产替代新征途

2020 年 7 月,新美光(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 18 英寸 11N纯度的半导体单晶硅棒,改变了国内无相关自主产品的局面,将在28nm以下晶圆厂实现国产替代。

而也正是自 2020 年起,TYT泰永长征便与新美光(苏州)达成合作,多年来持续为其提供以TBS系列静态转换开关为核心的供电连续性解决方案。

进入 2023 年,随着半导体产业国产替代趋势的进一步加快,新美光(苏州)持续扩大生产,而TYT泰永长征也一如既往为其提供领先的配电系统技术支持,保障精密生产设备的稳定、可靠运行。

领先方案,击破供电连续性风险

TYT泰永长征TBS系列静态转换开关,主要应用于新美光(苏州)制造基地半导体单晶炉系统中。

该系统是半导体制造的头道工序,直接决定了单晶硅棒的质量。由主机、加热电源和计算机控制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半导体制造的重要特点便是设备需要 24 小时不间断运行。

如半导体单晶炉,其每一次关停都会带来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故而对于供电连续性要求极为严苛,普通的自动转换开关设备已无法胜任。

而TYT泰永长征为新美光(苏州)提供的TBS系列静态转换开关,采用半导体技术替代传统机械机构,核心器件为高速可控硅材料,电源转换时间在5ms以内,可在故障发生时进行电源无感切换,有力保障精密设备不间断运行。

TBS系列额定电流覆盖16A~1000A,可针对负载情况灵活配置。

如新美光(苏州)半导体单晶炉系统主机配置产品为630A规格、计算机控制系统配置100A规格,可以实现效用最 大化的电源转换系统搭建。

长时间运行的设备,往往需要定期检修维护以保障使用安全。而半导体制造 24 小时不间断工作的特点又决定了其运维工作也需采取不影响生产的特殊方式。

TBS系列具备双旁路型(常用、备用电源旁路),可在本体需要维护时将对应旁路投入,从而不影响下端负荷正常工作,保障生产效率。

作为用能大户,工业制造向来重视能效管理,TBS系列支持RS485、4G、WIFI、蓝牙、以太网等多种通讯方式,可对设备状态、能耗数据实时采集上传。

搭配TYT FUTURE智慧物联电气管理平台,即可绘制能效曲线、找出能耗黑点并提出能效优化建议,实现有效云端管理

国产高端制造的自主可控,是目前工业领域的重要发展举措。作为动力“心脏”的供配电系统,也需要迎接更多挑战。

未来,TYT泰永长征将持续坚持以技术研发为核心的战略,不断布局、突破更多尖 端变配电技术,以更领先、更可靠的产品赋能中国高端制造走向自主、走向世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