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4万亿”科技大佬激辩人工智能:马斯克、扎克伯格“各怀鬼胎”?| AI前哨

2023-09-14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9月14日,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组织了一场人工智能(AI)峰会,邀请科技界的多名大佬和60多名参议员一同讨论AI带来的好处、风险以及是否应该立法监管等问题。

此次峰会大腕云集,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等。这些科技大佬的总身价约为5500亿美元(约合4万亿元人民币)。

对于AI未来的发展,科技大佬们一致认为,它需要监管。舒默在峰会上向嘉宾们询问,美国政府是否需要在AI监管上发挥作用,结果在场的每个人都举手表示同意。虽然科技大佬们在大体方向上保持一致,但每个人的侧重点不同。

马斯克更多的是强调AI风险。他警告称,AI可能威胁人类,呼吁建立一个“监管体系”,他还把监管机构比作是体育运动中的裁判员。“当某种东西可能对公众构成潜在危险时,你希望有一些监督。”他表示。但是,马斯克对参议员们表示,他们不应该担心特斯拉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而是应该担心深度学习。

盖茨认为AI有助于解决饥饿盖茨则看到了AI的好处。据舒默透露,盖茨在峰会上表示,AI可能有助于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AI“开源”问题成了此次峰会争论的一个焦点。扎克伯格的公司已经发布了功能强大的开源AI模型,所以他为AI的开源进行了辩护。他对参议院们表示,开源能够“让这些工具的使用民主化,有助于公平竞争,促进人们和企业的创新”。但是,其他人则担心开源会让强大的AI系统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谷歌CEO皮查伊表示,美国国会可以在AI发展的四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首先,制定支持创新的政策,包括研发投资或制定激励人才来美国的移民法;其次,推动政府更多地使用AI;第三,将AI应用于检测癌症等重大问题;最后,推进一个惠及所有人的劳动力转型议程。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