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可口可乐最新资讯  > 正文

可口可乐利用 Stable Diffusion 人工智能模型创造了口味:来自未来的「Y3000 零糖」汽水

2023-09-13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3日消息:可口可乐推出了「可口可乐 Y3000 零糖」,一款据报道是与人工智能共创创造的「限量版」饮料,跃入人工智能炒作的未来。它充满未来感的名字暗示了 3000 年(距今还有 977 年)的味道。但它的营销依赖于 2023 年的人工智能生成的影像,这得益于争议性的图片合成模型 Stable Diffusion。

y3000_204x3.png

图片来自Coca‑Cola

在「可口可乐 Y3000 AI Cam」移动应用程序推出时,提到了 Stable Diffusion 这种技术,它通过在互联网上爬取数亿的有版权作品(未经版权所有者许可)获得了生成图像的能力,目前还因侵犯版权而面临诉讼。

但是,可口可乐的营销材料中并没有提到这种争议,它倾向于当今热门的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技术潮流。「我们希望可口可乐在 3000 年仍然像今天一样具有相关性和新鲜感,因此我们挑战自己,探索未来可口可乐的味道以及未来可口可乐会带来怎样的体验?」可口可乐全球战略高级总监 Oana Vlad 在一份新闻稿上表示。

为了探索这个假设的未来,可口可乐开发了一种神秘的味道,并将其包装成了一个 AI 主题的营销套餐和基于移动 Web 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结合了人类设计师和前面提到的 Stable Diffusion。没有直接提到使用人工智能来开发味道,只有这样一种说法:「来自世界各地粉丝的视角,结合人工智能收集的见解,帮助启发可口可乐创造了 Y3000 的独特口味。」

实际上,没有人工智能参与其中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人工智能已知会构想出可疑的食谱。没有人需要意外地将有毒成分混入苏打水配方中。

尽管可能没有人工智能参与调味,但该公司谈论使用人工智能开发 Y3000 的图形品牌:「可口可乐 Y3000 零糖拥有同样未来主义和乐观的视觉形象。与人工智能共同创作的设计突出了液体形态和颜色变化,强调积极的未来。」

图形设计并不是 Stable Diffusion 在 Y3000 营销套餐中发挥作用的唯一地方。在其网站上,可口可乐提供了一个通过人工智能增强的二维码(可能是通过 Stable Diffusion 技术生成的)。当在手机上扫描该码时,二维码会将用户带到「可口可乐创意中心」,用户可以使用他们的设备相机拍照,并通过 Stable Diffusion 过滤它们,使它们具有蒸汽波风格的未来感。

就目前而言,这里的「人工智能」一词是一个艺术术语,但有时由于误解和误用,它也可能毫无意义。既然它已经成为一家跨国食品和饮料公司的营销术语,淡化人工智能含义的趋势似乎可能会继续下去。

可口可乐表示,这种新型辅助人工智能的零糖饮料将在「特定的市场」上推出,包括美国、加拿大、中国、欧洲和非洲。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渴望未来的人们也将很快能够购买可口可乐 Y3000 的「原味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