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扎克伯格放大招:新AI大模型性能升级几倍 要做世界 | AI前哨

2023-09-11 08:2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经把目标对准了OpenAI。知情人士称,脸书母公司Meta正在开发一种新的人工智能(AI)系统,希望它能够与OpenAI提供的最先进模型一样强大。目前,OpenAI旗下ChatGPT所使用的最先进模型为GPT-4,在AI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知情人士称,Meta希望新的AI模型能够在明年准备就绪,性能比两个月前刚发布的Llama 2模型强大好几倍。这个AI系统仍在规划中,细节还有可能发生变化。它将帮助其他公司建立服务,提供复杂文本、分析和其他内容输出。

Meta CEO扎克伯格在今年年初成立了一个小组,旨在加速开发生成式AI工具。新的AI模型就是这个小组的工作成果。一些知情人士透露,Meta预计将在2024年初开始训练新的大模型。由于在AI竞争中落后于OpenAI等竞争对手,扎克伯格正在努力确保Meta仍是AI领域的一股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Meta目前正在建造训练新AI大模型所需的数据中心,并购买更多H100芯片。H100是可用于此类AI训练的最先进英伟达芯片。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虽然Meta已经与微软合作,在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上提供Llama 2,但它计划在自己的基础设施上训练新模型。

就像Meta早期AI产品一样,扎克伯格正在推动新模型走向开源,这样其他公司就可以免费使用它构建AI工具。扎克伯格将在周三参加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举行的一场峰会,讨论如何应对AI。OpenAI 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等科技高管也将出席这次峰会。

不过,Meta正在开发的大模型可能无法缩小它与竞争对手的差距。Meta希望它的性能能够匹敌OpenAI在今年3月推出的GPT-4,后者支撑着OpenAI的创收计划。例如,OpenAI最近推出的ChatGPT商业工具就是基于GPT-4大模型。OpenAI还一直在争取其他公司在该技术的基础上构建AI工具,以试图弥补开发先进AI模型投入的巨大成本。 Meta的开源策略具有一定优势。扎克伯格支持开源AI模型,这些模型因成本较低和容易适应而广受欢迎。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