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 BrandZ中国品牌百强公布 海尔位列第八,排名稳步提升

2023-09-08 17: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8 日, 2023 年凯度BrandZ中国品牌盛典在上海举办,盛典以“品牌升维·行稳致远”为主题,揭晓了 2023 年凯度BrandZ最 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探讨了品牌建设“稳增长与新升维”的新路径,分享了中国品牌出海的雄心与蓝图。榜单显示,今年的中国百强前 十中,腾讯连续三年位居榜首,阿里巴巴、茅台、抖音紧随其后,海尔作为榜单中仅有的物联网生态品牌位列第八,是保持稳步提升的代表品牌。

  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中国企业行稳致远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世纪疫情,让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品牌依然表现出稳健的发展动能。 2023 年凯度BrandZ最 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显示,今年百强品牌总价值依然突破了万亿美元大关,达1. 01 万亿美元,展现出“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凯度BrandZ的数据是全球品牌价值评估领域的硬通货,它将严谨的财务分析与广泛的品牌资产研究相结合,量化了品牌为企业的财务表现所做出的贡献。自 1998 年以来,凯度BrandZ已经在全球 54 个市场上调查了 420 多万名消费者,涉及超 2 万个品牌。

  凯度BrandZ最 具价值中国品牌榜单综合衡量了品牌的财务表现与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力,今年上榜的百强品牌来自 21 个不同的行业。腾讯连续三年位居榜首,阿里巴巴、茅台也保持了稳步发展势头,而榜单中仅有的物联网生态品牌海尔,聚焦智慧住居和产业互联网两大主赛道,持续与用户和客户共创新生态、新体验、新价值,品牌排名稳步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中国品牌在不确定性中的稳定表现,体现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品牌既是“承载者”,也是“助推器”。凯度BrandZ报告提出,中国企业品牌价值的良好表现得益于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持续强化在全球的战略布局,凯度集团大中华区CEO暨凯度BrandZ全球主席王幸认为,“中国品牌必定会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赢得更多的海外消费者。有大量数据证明,中国品牌不仅能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中活下来,还会活得很好”。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出海的企业,华为、海尔等企业已在探索实践中走出一条品牌全球化的创新之路。以海尔为例,其在全球创牌的过程中坚持“真正的全球化是本土化,以科技创新迭代最 佳用户体验”,探索出本土化研发、本土化制造、本土化营销的“三位一体”战略布局,充分洞察和满足本土用户需求,这使得海尔不断成为当地用户喜欢的品牌。

  例如海尔在欧洲首创的“洁净冰”冰箱,就是基于当地用户喜欢食用冰块的习惯打造的。有统计显示,西班牙人均消费冰块为每年 10 公斤,葡萄牙人、英国人、德国人的这一数字也在3- 5 公斤左右,而人们对于冰块的品质要求也在不断升级,海尔打造的“洁净冰”冰箱通过让冷藏、冷冻、制冰系统各自独立,隔绝各个空间的串味和交叉污染,保证制冰空间的纯净,制冰纯度比普通冰箱高 10 倍。正是这种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洞察和对创新的持续坚持,海尔已连续八年成为欧洲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也是欧洲家电份额最 高的中国品牌。

  全球创牌既是海尔在全球创品牌的过程,也是在全球各国建立本土化品牌的过程,这个过程推动了用户和生态方的联合共创,也为更普惠、更包容的全球化发展做出了贡献。与此同时,海尔也在这一过程中为品牌的创新升维积蓄力量。

  可持续发展探索新引擎:生态品牌创新路径

  今年凯度BrandZ中国百强榜单迎来了 11 个新上榜或回归的品牌,它们来自 9 个不同的行业,这也证明了在今天的中国市场,打造知名品牌仍然有许多途径可供选择,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品牌有着得天独厚的人群优势,能够直接触达全球最 具活力、最令人兴奋的消费经济体”。

  今年已经是海尔连续 13 年上榜凯度BrandZ最 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凯度BrandZ的分析报告提出,“仅有上榜物联网生态品牌的海尔,实现了其品牌独特的演变:从开发创新的家电产品,到引入互联全场景解决方案,再到成为一个开放的物联网生态,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持续迭代的体验,在智慧住居和产业互联网两大赛道下,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2018 年,海尔集团创始人张瑞敏首 次提出生态品牌的概念,这一全新的品牌范式追求的是通过与用户、合作伙伴联合共创,不断提供无界且持续迭代的整体价值体验,最终实现终身用户及生态各方共赢共生,为社会创造价值循环。而海尔的表现也证明,正是生态品牌聚集的强大势能,成为其突破困境、穿越周期、长远发展的底气。

  从封闭的花园到开放的热带雨林,生态品牌将用户、生态方等纳入一个更大、更具活力的生态系统中,在共创、共享中实现裂变式增长。在智慧住居领域,海尔链接全球资源,准确触达用户痛点并以创新产品带来全新体验,以其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为例,针对普通洗干组合高度令女性用户使用不便的问题,专门设计了1. 5 米高的洗干护理机,半年内就获得超过 5 万个家庭的选择。在赋能行业发展方面,依托近 40 年制造经验和多年数字化转型经验,海尔打造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不同区域、行业、规模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为不同行业贡献全新价值增长。如卡奥斯与奇瑞联合打造汽车行业首 个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工业互联网+汽车制造业“数实融合”探索出一条智造转型新路径,在助力奇瑞打造标杆级智联超 级工厂的同时,平台赋能产业上下游中小企业 401 家,助力零部件企业生产成本降低15%,不入库率提升10%,在汽车、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推广应用,构建起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立体化数字赋能服务体系。

   2022 年,面对充满挑战的全球经济环境,海尔集团的营业收入仍保持了可观的增长,在凯度BrandZ看来,“海尔在过去一年中成功地加强了许多关键的品牌资产指标,从而有助于确保品牌未来的稳定增长”。

  如今,生态品牌建设已成为众多企业稳定发展的新选择,这也在推动着品牌建设迈向更高维的发展方向。此前发布的“ 2023 年生态品牌势能图”显示,今年共有 18 个全球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生态品牌汇聚多元合作伙伴,构建开放共赢格局,搭建动态升级的体系,共创完整、稳定、有效的生态网络,成为全球品牌进化的方向。

  当前,中国强品牌不断走向全球舞台,品牌出海的意义长远,不仅是产品和服务的输出,更是文化和精神的传递。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企业沉下心来塑造长期思维。海尔通过生态品牌范式的创新,不断突破边界,创新升维,成为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的中国企业代表,也为全球企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九号公司上榜2023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

    9月21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3北京民营企业“14”百强榜单,其中九号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纳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和遍布全球的创新短交通及机器人产品,成功上榜“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自2018年起,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每年都会联合有关部门发布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即“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个主榜单,和“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企业文化产业百强、中小百强和社会责任百强”4个分榜单,本次评选共有1851家民营企业参与百强调研,最终有500家企业上榜。九号公司仍将立足科技创新,用更懂用户的产品持续深化全球化业务布局,用更高质量的企业经营回馈市场。

  • 2023“科创中国”系榜单正式启动

    10月9日,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来自全国产学研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500余人参加。2023“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榜单申报工作同步开启,申报单位可登录“科创中国”平台完成线上申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支撑引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 连中四元!三六零上榜2023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9月21日,2023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正式发布。三六零集团连中四元,不仅同时上榜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北京民营企业中小百强榜单,更在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中位列第二名。360智脑“全家桶”也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并将陆续开放智能创作、智能办公、智能社交、智能管理、智能营销等百余种生活及工作场景下的服务,重塑人机协作新范式。

  • 华盟科技入选艾媒“2023年中国新经济未来独角兽百强企业”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华盟科技将持续发挥行业标杆作用,以专业财税素养和数字化科技相结合,为客户提供稳定长效的优质服务,助力各大企业提升税务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转型,让纳税申报工作更加简单、专业、高效。

  • 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 海尔智家上榜

    9月27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发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德鲁克管理学院的支持的“新空间·新动能——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步开幕。“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榜单公布,海尔智家、比亚迪、华润万象生活等13家企业上榜。组委会指出,此次遴选出的港股优质上市公司在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将成为引领香港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风向标,这些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助力香港资本市场提升韧性与活力。

  • 中兴服务器亮相2023中国算力大会

    中兴通讯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银川举办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并亮相了中兴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GPU服务器、液冷服务器以及高端全闪磁阵等一系列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推动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在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为合作伙伴与客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中兴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赋能千行百业,筑路数字经济,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华帝凭实力再次上榜

    9月25日,以“开创品牌价值新时代”为主题的第1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盛大举行,“2023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也正式发布。作为高端厨电品牌的代表,华帝以564.84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上榜,排名282位;同时,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还入选了“2023中国品牌十大创新人物”。华帝将坚守初心,继续加码科技创新,加速品牌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

  • 2023国庆档新片票房破15亿:张艺谋《坚如磐石》破5亿位列第一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今天11时59分,2023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突破15亿!《坚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暂列前三位。各方蛰伏势力蠢蠢欲动,筹谋与算计、审视与怀疑,光怪陆离之中,人性欲望翻腾,谁将撕去最后的面具?

  • 【各有各的YOUNG】Evnia品牌发布暨2023产品品鉴会在渝圆满召开

    2023年9月19日,飞利浦显示器旗下子品牌Evnia游戏显示器携手全国渠道合作伙伴、国内多家数码科技、游戏媒体与达人,以及玩家、粉丝们,齐聚潮流之都重庆,隆重召开了以“各有各的YOUNG”为主题的Evnia品牌发布暨2023产品品鉴会。冠捷科技OBM中国区显示器BU总经理阎立东、冠捷科技OBM中国区显示器BUB2C销售总经理林为康、飞利浦显示器B2B销售总经理于永杰、飞利浦显示器B2C零售总监庞威、飞利浦显示器B2C电商总监李丹、飞利浦显示器产品经理周季、抖音电商3C数码行业行业总监周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呼应着现场主机游戏、PC游戏与B2B/B2C等场景展区的产品真实应用体验,令与会嘉宾与媒体、玩家,全都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到Evnia致力为玩家呈现平等、多元化快乐游戏视界的坚定决心与品牌信念。

  •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 2023王者挑杯比赛赛程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四个赛道共16支队伍参赛,下面就给大家带来2023王者荣耀挑杯直播地址和赛程详细安排情况。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虎牙直播:搜索KPL进入KPL直播间观赛斗鱼直播:搜索王者赛事直播间观赛B站直播:搜索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可找到直播间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赛程安排:瑞士轮阶段:10月13日-1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