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华慈善日是依据什么法律法规设立的 9月5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9-05 09:00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9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慈善的,问题是“中华慈善日是依据什么法律法规设立的?”这个自然是慈善法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中华慈善日”是依据什么法律法规设立的?

A、《慈善法》

B、《婚姻法》

正确答案:《慈善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是为了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制定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16日通过,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

2022年12月27日,慈善法修订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初次审议,相比现行慈善法修订草案新增1章21条、修改47条,共13章133条。体现慈善功能新定位、回应慈善发展新问题、优化慈善促进新措施、健全慈善监管新机制、充实慈善信托新制度。为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