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要超越ChatGPT!科大讯飞宣布:讯飞星火即日起向全民开放

2023-09-05 06: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5日消息,今天凌晨,科大讯飞宣布讯飞星火大模型面向全民开放,用户可以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直接注册使用。

据了解,科大讯飞是目前对全民开放大模型中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

科大讯飞于今年5月6日发布讯飞星火,并如期升级发布讯飞星火V1.5、V2.0,到今年10月24日,将实现通用模型对标ChatGPT 3.5,中文能力超越、英文能力相当。

当前讯飞星火已在AI学习机、办公本、讯飞听见、星火语伴APP、iFlyCode等C端软硬件及教育、办公、医疗、工业等B端业务赛道落地应用。

根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最新发布的大模型评测报告显示,8个一级大类的600道题目的测试和盲评中,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2.0在6个大类中得分率排名第一。

要超越ChatGPT!科大讯飞宣布:讯飞星火即日起向全民开放

得益于此,讯飞星火以 81.5 分(百分制计)的成绩在本次评测中登顶,荣获最聪明”的国产大模型称号。

前不久,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2.0正式发布,各项能力均持续提升,并带来了两大重磅能力:代码能力和多模态能力。

2.0版本中,文本生成能力提升72%,语言理解提升78%,知识问答提升70%,逻辑推理提升60%,数学能力提升72%。

要超越ChatGPT!科大讯飞宣布:讯飞星火即日起向全民开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