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现不明飞行物 似火球般高速坠落!气象专家科普:飞机尾迹云扩散

2023-09-04 19:4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4日消息,近日上海晚霞中的不明飞行物引起网友关注。

据网友晒出的拍摄视频显示,天空中出现速度飞快的不明物,似火球般高速坠落,还带有长长的拖尾。

对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在官方微博发文,认为像是飞机的尾迹云”;上海市气象局也推测,可能是尾迹云扩散后形成的。

上海市气象局专家邬锐也答复上海辟谣平台表示,根据目前网友提供照片,尾迹云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严谨的天文判断要更多证据,比如需要航空等相关部门确认当时经过宝山的航线。

至于为何是坠落”的轨迹,其实这只是视频拍摄者所处位置出现的视觉差,而在其他不少网友拍摄的视频中,都是向远方飞去,甚至还有些是向上爬升的轨迹。

而通体火红则是因为染上了霞光,所以才会看起来像个火球坠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