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百度输入法上线AI创作助手“超会写”;作业帮发布自研银河大模型;字节跳动推“文本到3D”技术MVDream

2023-09-04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百度输入法上线AI创作助手“超会写” 小红书爆款标题轻松拿捏

百度输入法推出基于文心大模型的创作助手“超会写”,可以为用户提供场景化的高质量文本创作服务。用户只需在“超会写”界面输入需求,AI助手就会提供几个符合条件的文本供选择。例如高情商沟通、神评论、改写文案、短视频配文、小红书爆款标题、创意微博等。

微信截图_20230904082821.png

要点:

  • “超会写”可以根据不同场合需求,提供符合条件的创作文本。

  • “超会写”基于百度自研的文心大模型打造。

  • 通过“超会写”,百度输入法实现智能创作,提升用户体验。

DeepMind联合创始人透露:GPT-5正在秘密训练中

DeepMind联合创始人Suleyman近日表示,GPT-5正在秘密训练中,预计将比现在的GPT-4模型大100倍。

要点:

  • Suleyman透露GPT-5仍在训练中,将比GPT-4大100倍。

  • OpenAI CEO此前否认了训练GPT-5的说法,可能是更名了。

  • 如果按这个比例,GPT-5参数规模将达到惊人的10万亿。

腾讯或将在9月初正式发布混元大模型

腾讯将在9月初的数字生态大会上正式发布混元大模型,模型已在腾讯内部进行测试应用,涵盖云业务、广告、游戏、金融等领域。模型有望面向外部开放。

要点:

  • 腾讯将在9月数字生态大会上发布混元大模型

  • 模型已在腾讯内部多业务场景进行测试应用

  • 模型有望面向外部开放使用

作业帮发布自研银河大模型 孩子做作业再也不“费家长”了!

作业帮发布自主研发的银河大模型,该模型在多场景下表现出色,作业帮将在更多教育场景中应用银河大模型,不断提升其性能和多模态能力。

微信截图_20230904075938.jpg

要点:

  • 银河大模型是作业帮自研的教育类大模型,覆盖多学科、多学段、多场景。

  • 银河大模型在智能解题、知识问答、中英文写作等方面表现强劲。

  • 作业帮将在APP、智能硬件等更多场景应用银河大模型,持续优化模型。

字节跳动推“文本到3D”技术MVDream

字节跳动研究人员推出MVDream新技术,可仅从文本描述生成高质量3D图像,实现从文本到3D渲染。通过多视角图像训练,可生成连贯一致的3D内容,避免“两面人”等问题。但目前分辨率仅256x256像素,需要更大模型提升质量和泛化能力。

image.png

要点:

  • MVDream可以仅从文本描述生成高质量3D图像。

  • 训练使用多视角图像,生成连贯一致的3D内容。

  • 当前分辨率较低,需要更大模型提升质量。

几款免费AI在线logo生成工具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不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品牌 logo的工具,旨在帮助个人用户以高效率和低成本激发品牌灵感。用户只需输入公司名称和行业,然后选择所需的字体、颜色和图标等选项,即可生成独特的logo。

image.png

感兴趣的可以自行体验:

  • AI Design:https://ailogo.qq.com/guide/brandname

  • Namecheap:https://www.namecheap.com/logo-maker/app/new/

  • Looka-AI:https://looka.com/

  • Logomaster:https://logomaster.ai/

阿拉伯语版ChatGPT“Jais Chat”问世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研究人员利用Cerebras公司的AI芯片,研发出面向阿拉伯语的开源大模型Jais和Jais Chat。这是首个阿拉伯语参数规模超过100亿的开源语言模型,在阿拉伯语任务测试上性能可匹敌ChatGPT。

要点:

  • Jais是面向阿拉伯语的开源大模型,参数量达130亿。

  • 在阿拉伯语任务上,Jais性能可匹敌ChatGPT。

  • Jais在Cerebras专用芯片上训练,具有技术创新。

APUS发布天燕大模型

9月2日,人工智能企业APUS发布自主研发的千亿级多模态人工智能大模型“天燕大模型”,在国际C-Eval评测中取得整体第三名的成绩。

微信截图_20230904083622.jpg

AiLMe天燕大模型官网:www.apusai.com/#/

要点:

  • 天燕大模型具备对文本、图像、视频、音频的理解和生成能力。

  • 从天燕大模型提炼出4个垂直领域精炼模型,用于不同应用场景。

  • 基于天燕大模型,APUS推出了多款AI产品,如智能问答、简笔画生成等。

马斯克承认用X数据训练AI:微软别想用,但我自己能用

马斯克更新推特隐私政策表示会使用用户数据训练AI模型,但声称只使用公开信息,引发隐私和数据使用方面的担忧。

图片

要点:

  • 推特更新隐私政策明确表示可能会用收集的信息训练AI模型。

  • 马斯克此前还指责微软非法使用推特数据训练AI,却现在自己要这么做。

  • 推特还将从9月29日开始收集用户的生物特征、工作教育信息等更多个人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