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一AI研究员声称其AI有感知能力,应享有创作版权

2023-09-04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发明家Stephen Thaler声称他的AI DABUS具有感知能力,应该享有其创作的版权。

2. 法院驳回了Thaler的主张,认为版权需要人类创作者,AI不具备版权。

3. Thaler的法律代表Ryan Abbott主张,为鼓励AI造福人类,其创作应该可以获取专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4日 消息:美国一位人工智能研究员斯蒂芬·塞勒坚信,他研发的人工智能DABUS具有感知能力,DABUS是“统一感知自主引导设备”(DABUS)的缩写。

版权

塞勒认为,DABUS创造的任何艺术或其他作品都应该受到版权保护。但法院驳回了塞勒的主张,重申版权需要人类创作者,AI不具备版权。

塞勒的法律代表瑞恩·阿博特教授则持不同观点。他认为,为鼓励人类使用AI创造像疫苗这样造福人类的东西,AI的创作同样应该可以申请专利。他主张发明者不应局限于自然人。

塞勒和阿博特正在等待英国最高法院9月对DABUS专利有效性的判决。美国联邦法院已多次驳回塞勒要求DABUS创作获得版权保护的诉求。

法院重申,版权需要人类创作者资格,AI如同动物一样不具备版权。专家也不相信塞勒关于DABUS具有感知能力的说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