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山东一地上空出现超大圆环彩虹 网友:次见 美到爆

2023-09-01 16:00 · 稿源: 快科技

8月28日傍晚,山东泰安市泰山脚下,出现一道巨大无比的彩虹犹如仙境中的奇观,横跨泰安市上空,将整座城市染上了绚丽多彩的色彩。

据悉,彩虹出现的时间正好是傍晚时分,当天的天气晴朗,阳光透过雨后的云层,投射在大气温度适宜的环境中,从而形成完美的光学条件,这使得彩虹展现无与伦比的美丽。

这道彩虹的出现令人惊叹不已,成为网友们纷纷议论的话题。有网友表示,虹之大一城盛不下”、第一次见,美到爆”、超级惊艳,令人震撼”。

据了解,彩虹简称为虹”,是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时,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一般为雨后常见。

我们从地面上看,彩虹是一个拱形,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完整的圆环,地球的表面是一个曲面,雨后空气中的水汽也会按照地球的曲面分布,但身处地球之外看到的彩虹,应当是完整的圆环形状,这种情形有时在飞机上可以看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