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Cache最新资讯  > 正文

如何通过集成GPTCache来优化LLM应用的速度和降低成本

2023-08-31 15:23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要点:

1. GPTCache可以显著减少延迟从而使LLM应用程序变得超快

2. 通过减少对LLM的调用,可以节省计算资源从而降低成本

3. GPTCache具有可扩展性,适用于各种规模的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1日 消息:在这个快节奏的软件工程世界,哪怕几毫秒的差异也可能决定用户体验的成败,所以优化语言机器学习模型(LLM)的应用速度和成本是很有必要的事情。GPTCache的出现为这些挑战提供了突破性的解决方案。本文旨在指导您将GPTCache集成到LLM应用中,从而实现100倍更快的响应速度和大幅降低成本。

元宇宙 科幻 赛博朋克 绘画 (3)大模型

注:图片由midjourney生成

目标

读完本文后,您应该能够将 GPTCache 集成到您的 LLM 应用程序中,从而实现无与伦比的速度和成本效率。

我们先来了解为什么GPTCache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GPTCache大大减少了延迟通过缓存响应,使您的LLM应用程序快得惊人。通过减少对LLM的调用,您可以节省计算资源,进而节省资金。GPTCache旨在实现扩展,使其适用于小型和大型应用程序。

# 导入 GPTCache 库

from gptcache import GPTCache

# 初始化 GPTCache

缓存 = GPTCache()

接下来看看如何设置GPTCache:

第一步是安装GPTCache包;

pip 安装 gptcache

第二步是在应用程序中初始化GPTCache。

from gptcache import GPTCache

# 使用默认设置初始化

cache = GPTCache()

使用GPTCache的最佳实践:

缓存粒度:尽可能在最细粒度的级别缓存,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重用性。

# 缓存单个句子而不是整个段落

缓存。设置(“sentence_key”,“cached_sentence”)

缓存回收策略:实施与应用程序需求相匹配的缓存回收策略。

# 设置缓存驱逐策略为LRU(最近最少使用)

cache.set_eviction_policy( "LRU" )

监控和日志记录:始终监控缓存命中和未命中,以了解缓存的有效性。

# 监控缓存命中和未命中情况

cache_hits,cache_misses = cache.get_stats()

接下来看看如何将GPTCache与LLM集成:

第一步是封装现有的LLM调用;

def get_llm_response ( query ):

# 检查响应是否在缓存中

cached_response = cache.get(query)

if cached_response:

return cached_response

# 否则,从LLM获取响应

llm_response = llm.get_response(query)

# 缓存响应

缓存。设置(查询,llm_response)

返回llm_response

第二步是测试和验证,以确保满足性能和成本目标。

# 测试缓存机制

assert get_llm_response( "test_query" ) == get_llm_response( "test_query" )

最后,GPTCache集成的一些高级技巧:

异步缓存:在高并发环境下,异步缓存可以是救星。

import asyncio

async def async_get_llm_response ( query ):

# 检查响应是否在缓存中

cached_response = wait cache.async_get(query) if cached_response: return cached_response # 否则,从 LLM获取响应llm_response = wait llm.async_get_response(query) # 缓存响应等待cache.async_set(查询,llm_response)返回llm_response

缓存版本控制:当LLM模型更新时,可以使缓存失效。版本控制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点。

# 将版本控制添加到缓存键中

cache_key = f" {query} _v {llm_version} "

# 使用版本化键进行缓存

。设置(cache_key,llm_response)

批量缓存:有时,您可能希望一次缓存多个项目。GPTCache支持批量操作。

# 批量设置缓存中的项

cache.bulk_set({ "key1" : "value1" , "key2" : "value2" })

缓存过期:对于实时性数据,设置缓存项过期时间可能很有用。

# 设置缓存的有效期为60秒

。设置(“键”,“值”,ttl=6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