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股价已腰斩 赛力斯上半年净亏损13.44亿元: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超12%

2023-08-31 0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31日消息,赛力斯发布了2023上半年财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10.32亿元,同比减少11.14%。归母净利润亏损13.44亿元。

今年上半年,赛力斯销量累计合计92163辆,同比下降26.66%。其中,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包括但不限于AITO问界)累计销售51734辆,同比下降12.19%。

今年7月,赛力斯新能源汽车销量6934辆,同比下降47.83%。

赛力斯表示,第一季度汽车行业的促销导致用户存在观望情绪,以及用户对问界M5智驾版将在第二季度发布的预期,对现有车型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因此上半年销量有所下降。

同时,公司因上年供应链紧张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而准备一定原材料库存,报告期内公司消化前期成本较高的原材料,毛利润率较上年同期下降。

赛力斯强调,随着问界M5智驾版及其他车型的上市,以及海外销量增加及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下半年的销量和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

截至发稿,赛力斯股价36.69元,相比2022年6月最高点90.5元,跌幅接近60%。

股价已腰斩 赛力斯上半年净亏损13.44亿元: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超1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