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快手以数字红利普惠教育 构建上进、多元、开放的教育生态

2023-08-30 17: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 2023 年第九届WWEC教育者大会在上海举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教育领域专家学者、行业资 深从业者以及关心教育的跨界人士、企业代表等齐聚,探讨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作为短视频直播平台的代表,快手磁力引擎教育行业销售总经理李睿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分享,展示作为国民级应用的快手,如何通过技术优势、流量优势,深度赋能教育行业。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深度普及,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正大踏步前进。不论是教育的形式还是教育行业的营销模式都在发生着变革。近几年,随着短视频直播平台逐渐成为流量的主阵地,像快手这样大流量平台,正在被行业所关注,而它所具备的渠道势能、营销势能也正在越来越深度的被行业客户挖掘。

  李睿强调,快手坚持平等普惠的流量分发机制,构建上进、多元、开放的教育生态,让科技数字红利惠及教育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 3 月,快手站内全年评论中“不躺平”的总数同比增幅99.1%,“努力”的总数1. 1 亿,“加油”的总数更是高达7. 7 亿;此外, 2022 年,“有用”在快手评论中出现的次数超过 3400 万,“学会”出现的次数更高达 4400 万,这充分展现了国民用户对于高质量教育内容的迫切需求。同时,也展现了快手上有相当体量的用户,他们上进、求知、保持昂扬斗志。

  授之以鱼亦授之以渔,快手努力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据李睿介绍,已有超过5. 5 万名认证教师及机构入驻快手平台,不仅让全国各地的渴求知识和技能的用户能够共享到优质的名师名课资源、更有效地打破了空间限制,让线上授课、线上学习的模式,更好的服务于教育的发展。

  据《 2023 快手泛知识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2023 年 5 月,快手泛知识万粉创作者视频发布量为1. 1 亿,泛知识视频发布量同比增长39.6%,泛知识直播播放量同比增长60.6%。通过数字化平台,教育资源可以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共享给学生,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

  此外,快手的影响力覆盖了教育全生命周期内的不同人群:从追求个人社会价值的女性用户,到关注身心健康的“银发力量”,再到向往更宽广职场和生活的中坚消费,以及注重家庭子女教育的新线用户,快手通过数字化平台“架桥”,连接了这些不同人群,推动了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全生态的迭代发展。

  新知识获取形态改变了教育覆盖的带宽,改变了人们学习习惯,改变了学习时限和教育年限。通过教育资源的有效对接,让流量普惠每一个快手用户。在“终身学习”的大变革、大趋势下,快手为用户及合作伙伴打开了长期成长的大门。

  一方面,快手积极构建数据策略、跑通商业流量体系、完善教育行业优质代理服务机制,以庞大的行业营销能力图谱,为教育行业提供更加智能化、有效率的支持,与教育行业实现同频共振。李睿表示,快手希望能够实现与整个教育生态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教育领域的全面创新和发展。

  另一方面,为了让“教育有得”,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快手通过打造“快聘”,带动全民就业。据近期发布的《快手促进就业与数字劳动者发展报告》显示,至 2022 年底,快手平台共带动 3621 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内容生态带动 2215 万个就业岗位,商业生态体系带动 1406 万个就业岗位,创造出近百个新职业“风口”。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教育行业的未来将呈现出更加多元和开放的态势。未来,希望快手通过科技数字红利的共享和教育资源的有效对接,助力教育行业构建一个更加广阔、有活力的新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