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启动“剑网2023”专项行动

2023-08-29 17: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9日 消息:近日,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3”专项行动。

法律

专项行动将聚焦3个主要方面开展重点整治:

一是以体育赛事、点播影院、文博文创为重点,强化专业领域版权专项整治,规范网络传播版权秩序。加强重点体育赛事节目版权保护,着力整治未经授权非法传播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等体育赛事节目的行为。加强对点播影院、私人影吧的版权监管。加大对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版权保护力度。

二是以网络视频、网络新闻、有声读物为重点,强化作品全链条版权保护,推动建立良好网络生态。深入开展对重点视频网站(App)的版权监管工作,重点整治短视频侵权行为。深入开展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工作,着力整治未经授权转载新闻作品的违规传播行为。加强对知识分享、有声读物平台及各类智能终端的版权监管,着力整治未经授权网络传播他人文字、口述等作品的行为。

三是以电商平台、浏览器、搜索引擎为重点,强化网站平台版权监管,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电商平台版权专项整治,重点规范浏览器、搜索引擎未经授权传播网络文学、网络视频等行为,推动重点网站平台企业开展版权问题自查自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3“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

    10月9日,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来自全国产学研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500余人参加。2023“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榜单申报工作同步开启,申报单位可登录“科创中国”平台完成线上申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支撑引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 长亭科技亮相2023国家络安全宣传周

    9月11日至17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70余家单位、企业齐聚福州,共话网络安全新技术、新知识。长亭科技还将继续深耕硬核技术与安全服务,聆听一线客户的声音,深化网络安全防护、运营支撑,秉持初心话成长,一往无前赴征程。

  • 2023国家网安周聚焦络安全创新,蚂蚁倡导原生安全范式

    9月15日,2023“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福州举办,以“保障金融科技供应链安全,提升金融信息系统韧性”为主题,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该论坛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蚂蚁集团安全平行切面产品负责人顾为群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企业安全建设的思考,带来了蚂蚁集团的领先实践。

  • 好体质 养起来,黑吉省区2023秋季仲景健康节正式启动

    养起来~黑吉省区2023秋季仲景健康节正式启动9月25日,在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南直分店,黑吉省区2023秋季仲景健康节正式启动。人民同泰运营部长张宇涛、仲景宛西制药黑吉省总周欣出席活动并致辞。“仲景健康节”是仲景宛西制药响应健康中国理念发起的一项中医药文化宣传科普活动,旨在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引导大众认识到自己的体质,然后学会根据自己的体质养生保健。

  •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 2023王者挑杯比赛赛程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四个赛道共16支队伍参赛,下面就给大家带来2023王者荣耀挑杯直播地址和赛程详细安排情况。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虎牙直播:搜索KPL进入KPL直播间观赛斗鱼直播:搜索王者赛事直播间观赛B站直播:搜索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可找到直播间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赛程安排:瑞士轮阶段:10月13日-1

  • 2023年,谁还“信”主播?

    今年以来,不少头部主播或翻车或声量减小。他们的共同点在于,原本是站在消费者一边的主播,在享受信任红利后,转头站到了消费者的对立面。在这些主播中,打假博主是将信任红利运用到极致的一批人。他们往往因为一次打假一战成名,又会因为一次“失误”一朝跌落神坛。曾经因为揭露三亚海鲜市场缺斤少两而走红的“铁头惩恶扬善”(下称铁头),就是近期一位有�

  • 2023社交进入大变革时代

    2023社交还有新故事,微信巨头位置坐得还稳吗?不久前,Meta推出社交平台Threads、微信种草社区“小绿书”开启内测,字节跳动推出了海外生活方式社区Lemon8。社交赛道为何再度火热,似乎没有终局?简单来说,过去几年,社交赛道一度遭遇增长困境——传统的IM和“左划右划”的陌生人社交早已无法获取和留住用户,面向大众的兴趣社区也逐渐遭遇流量天花板。AIGC的出现,似乎

  • 2023云天大会落幕!美利云第次成功承办分论坛

    9月16日,由美利云和并行科技共同承办的“2023云天大会 | 超算混合云助力制造企业智算未来论坛”在宁夏中卫圆满落幕。中卫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洪波、美利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华、誉成云创总经理曲鸣、誉成云创副总经理陈金兴及业内数百位行业精英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伴随 “东数西算”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宁夏中卫跻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八大节

  • 中兴服务器亮相2023中国算力大会

    中兴通讯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银川举办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并亮相了中兴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GPU服务器、液冷服务器以及高端全闪磁阵等一系列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推动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在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为合作伙伴与客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中兴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赋能千行百业,筑路数字经济,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2023年京东双十一23日开始 比天猫早一天

    京东官方宣布,今年的双十一将于10月23日晚上8点开始现货销售,覆盖3C数码、家电、食品、服饰、美妆、家居等全品类商品。此外,京东还将于10月31日晚上8点开展百亿补贴日,11月10日晚上8点开启巅峰28小时。今年的双十一分为起售期、开门红、专场期、高潮期、返场期五个阶段,每个阶段都会推出不同的促销活动和优惠。消费者还可以享受跨店每满299元减50元的福利,并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