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代运营店铺月销70万的背后,火蝠电商与合作品牌双向奔赴

2023-08-29 14: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和规范化发展,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等问题逐渐凸显。随处可见的“标识牌”提供多种指引信息,既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对维持稳定秩序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并成为城市景观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在如此背景下,“标识牌”生产作为一个小众品类,逐步演变成为一个重要市场,且规模已达到约 1200 亿元。印刷技术的进步与广泛的社会需求等多重因素叠加,为行业发展提供推动力,未来其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广阔的商业前景吸引大批从业者涌入,冲击着原有的竞争格局。“标识牌”商家李想(化名)的生意就受到流量下降,效益降低的影响,从而急需寻求新突破。面对变幻莫测的互联网营销阵地,传统行业出身的他显得力不从心,于是萌生“店铺代运营”的想法。通过多方考量,最终选定“淘宝六星级”运营服务商——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蝠电商”)展开合作,在双方配合下, 7 月份店铺销售额突破 70 万,支付买家数提升13%,店铺整体流量提升50%,运营效果显著。另外据了解,该代运营公司成立 9 年来,服务过数百家知名品牌,成功案例达到数万条,服务口碑深受行业认可。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李想(化名)谈到合作理由时说道。他认为,代运营的好处就是节省成本和提有效率。“像我们这种传统行业的小老板,有非常多杂事要处理,时间是碎片化的,根本无法沉下心来系统地处理运营工作,更不可能做到像火蝠电商这么专业。”将线上运营业务外包后,李想(化名)可以将更多精力用在生产上。

专业的底气来自于强大的人才梯队,负责“标识牌”商家店铺管理的运营人员台辙(花名)及其团队成员多数取得“数字营销师”、“天猫总店长”等专业认证。并以项目组为单位,保持灵动性,台辙(花名)每天向品牌主汇报项目进度,时刻保持沟通,针对核心产品单一、付费渠道投产低两个关键问题,采取针对性策略一一优化。

刚接手时,团队对店铺全面诊断及分析后发现,只有“机械设备安全警示贴”与“消防窗口警示贴”两个核心单品销量表现还算优 秀,其余产品就一般。而两个核心单品的市场也趋于饱和,因此急需寻找新的“潜力单品”来扩充流量。“紧跟大盘节奏很重要,尤其是在‘标识牌’行业,要及时了解国家新政策,并进行分析以抓住机遇。”台辙(花名)在确定新推单品时强调。

“碰巧的是, 6 月下旬国家医废新规消息出来,要求医疗卫生机构从 7 月 1 日起及时更新医疗废物暂存处的标识,预测有一波新的市场需求。在和品牌主沟通了店铺存货、新品制作情况后,决定在下一阶段着重以新‘医废标识牌’作为主推单品。”台辙(花名)基于市场洞察,在 7 月热度最 高期,对新‘医废标识牌’进行推送,利用“直引万”多重计划全面助推,力求抢夺先机,打造下一个“核心单品”。最终新款‘医废标识牌’销量突破6000+,位列店铺销量榜TOP2,店铺整体流量在 7 月上升了50%。

另外,在店铺付费渠道方面,运营团队发现,前期推广只开启了直通车推送,太依赖“搜索流量”,导致PPC太高ROI偏低。“‘直通车’适用于搜索渠道,但并不能完全覆盖全部流量入口和用户。如果只靠‘直通车’,就会错失潜在顾客。而有了‘引力魔方’在推荐渠道和‘万相台’全渠道上的补充,覆盖面会更广更全。”台辙(花名)提到,如今单一推广模式已经过时了,全渠道结合才是未来。接手后,对“直引万”三个付费版块比重也做了重新调整,进行多重布局,细分店铺品类计划,通过“直引万”多渠道结合, 7 月新访客上升14%。

纵观整个店铺运营过程,离不开对当下形势的判断。在竞争白热化时期,“标识牌”行业呈现出一个积极整合资源以提高粘性的耐寒时代。经过运营团队借势国家“医废新规”出台,扩展全新潜力单品,整合多个推广渠道优化投产等操作下,品牌主李想(化名)的店铺形成了稳定的经营模式,在饱和市场中站稳一席之地。

如此可以看到,随着社会需求多样化,并基于 14 亿人口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各大线上电商平台政策扶持,就算是“标识牌”这样的小众品类也能爆发出无限潜力。这足以说明,属于中小商家的“春天”来了,但把握稍纵即逝的机遇需要敏锐的市场洞察,商家在各种成本面前,选择代运营几乎是平衡成本和效率的优解。通过数字化技术持续投入和精细化运营,丰富品牌主产品矩阵,深挖用户消费需求,助其在新消费时代脱颖而出,同样也是像火蝠电商这样的品牌服务商未来需要努力和深挖的新方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