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9元烧烤外卖有9.5元包装费 网友:奸商赚钱的套路罢了

2023-08-29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外卖订餐已成为常见的用餐方式,然而,近日媒体报道揭示了一些关于包装费的情况,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一名媒体记者在某外卖平台点餐时发现,点了烧烤和粥,发现烧烤总价为39元,其中有9.5元是包装费,粥总价为29.6元,包装费为8.5元。

订单显示,每个食品都附带了包装费,但烧烤仅提供了一个盒子和一个包装袋,而每份粥都单独使用一个盒子进行包装。

外卖 点餐 烹饪教学 (2)

商家解释称,因为繁忙,他们选择直接用袋子装烧烤,但坚称所收取的包装费是合理的,若过高,平台是不会批准的。

实际上,包装费似乎已成为商家获取额外收入的方式。由于平台的佣金高,商家之间的低价竞争激烈,他们只能从其他方面寻找利润,比如对食品进行额外的包装,如烤串的单串包装。

平台工作人员则表示,包装费是由商家自行设定和收取的,与平台无关。

这一现象引发了人们的思考,关于这种额外的包装费是否合理以及商家是否应该更加透明地解释这些费用,以及如何平衡平台、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