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TCL发布115英寸QD-Mini LED电视:5000nits峰值亮度 售价79999元

2023-08-29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张昊)8月28日, TCL举办QD-Mini LED电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115英寸X11G Max领曜QD-Mini LED电视,拥有20000级背光分区,5000nits峰值亮度,结合A蝶翼星曜屏、领曜芯片M2TXR Mini LED画质增强芯片、安桥6.2.2Hi-Fi音响等配置,售价79999元。

以目前的行业技术力,电视屏幕越大,电视画面显示质量越难把控,普通LED电视画质较差、光晕明显;传统激光电视画质模糊、局限性较大;Micro LED电视技术缺陷难以解决、量产困难;目前Mini LED电视更适合大尺寸电视,具有控光强无漏光、技术成熟可量产等优势;TCL X11G Max是由TCL华星超大屏幕生产线G11代线,同时大幅提升超大屏Mini LED电视画质和显示质量。

背光分区数是Mini LED电视的关键技术指标,级数越多,单个分区面积越小,控光越精准。在今年三月份TCL发布的X11G拥有5184级分区背光。而X11G Max拥有20000级分区背光,在X11G的基础上再翻4倍,实现像素级控光。

在大尺寸电视中,峰值亮度越高,细节越清晰。TCL采用较大突破的Mini LED六晶方芯,发光点由2个升级为6个,亮度提升27.5%;在六晶方芯上,TCL又采用行业首创“控光灯塔”级别的光学影像微透镜,精准控制光线走向,均匀性和稳定性大幅提升。因此TCL X11G Max可以达到XDR5000nits的峰值亮度,拥有5000万:1的超高对比度和极高动态范围。

在屏幕面板上,TCL115X11G Max搭载TCL华星出品的高端VA屏A蝶翼星曜屏,液晶层采用纳米级仿生科技,液晶分子呈“蝶翼”状微结构,精准控制通过的光线,会让暗态效果更好、响应速度更快。同时搭载纳米级低反膜,降低屏幕反光。

在音响方面搭载安桥6.2.2Hi-Fi音响,10声道硬件级环绕,背部有两个独立的超重低音单元。在核心配置方面,TCL配置领曜芯片M2,集合TCL自研的TXR Mini LED画质增强芯片;同时针对开机广告、卡顿等问题,支持0.7秒STR快速开机,0.5秒快速打开应用等操作的快速响应。

在机身造型上,TCL115X11G Max整机采用纤薄一体化设计,背后无“小书包”,实现无缝贴墙,支持三种个性化安装方式。 背部采用星空纹理设计,底座进行隐藏式集线设计;最常用的USB3.0接口从电视背部挪到侧边,电视挂装后外接设备也更方便连接。

在售价方面,TCL115X11G Max首发价79999元,现已在TCL官网和各大平台全面上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