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赛可智能落地临港一周年成果发布,智慧出行引领新趋势

2023-08-28 09:0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8 月 25 日,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指导,赛可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可智能”)主办,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科技客厅)协办的“‘5i智联,畅行临港’赛可智能落地临港一周年成果发布会”于上海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举办。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晓华、上汽集团副总裁祖似杰出席本次活动。

吴晓华致辞并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赛可智能与临港的合作,是筑牢人工智能创新底座的努力成果,是科技赋能开启新能源汽车赛道的诠释。

祖似杰指出,赛可智能是上汽布局“新四化”转型创新的重要支撑,将持续钻研高 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并携手合作伙伴在临港探索Robotaxi运营的“新城模式”,力争早日实现Robotaxi产品的商业闭环。

活动中,赛可智能发布了全自主研发无驾驶人技术架构,邀请嘉宾、媒体现场体验无驾驶人Robotaxi,让未来出行落地现实。

创新引领,临港新片区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临港新片区成立四周年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强国和智能汽车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科技优势、场景优势和产业优势,在政策体系构建、基础要素建设和应用场景赋能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基础,积极推动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建设,在我国智能出行领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标准。

全域发展,无驾驶人新征程

发布会上,赛可智能Robotaxi技术负责人于乾坤博士介绍了最 新一代全自主研发无驾驶人技术架构。

这套架构采用了多重异构冗余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架构,以超大算力支持安全自驾。全面采用基于BEV Transformer的融合感知方案,对空间占用、栅格语义、运动状态进行预测,在BEV视角下统一表达各种不规则障碍物和三维可行驶空间,大幅度降低漏检率,从容应对多变的行车环境。同时,赛可智能研发了远程驾控系统,通过远程下发指令,守护乘客安全。

落地临港一周年以来,赛可智能不断拓展运营范围,扩大服务覆盖面,加速智能出行全域化布局。 2023 年,赛可智能获颁基于立法基础的全国首批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与上海市首批智能网联出租示范运营资质。上半年,赛可智能Robotaxi的运营范围已经实现了主城区 68 平方公里的全覆盖。

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吴晓华、上汽集团副总裁祖似杰、临港管委会数据处处长陆森、上汽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吴珩、临港投控集团董事长陆颖青、锦江汽车董事长赵敏飚、临港锦江董事长于宝超、赛可智能总经理项党博士一同启动赛可智能无驾驶人公测发车。

战略之约,共赴智慧出行新时代

发布会上,赛可智能总经理项党与临港锦江董事长于宝超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港管委会数据处处长陆森、上汽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吴珩、锦江汽车董事长赵敏飚、临港投控集团董事长陆颖青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赛可智能与临港锦江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在出行、商旅、生活等场景中,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自动驾驶商业模式。

赛可智能将坚持技术创新,共建全域化自动驾驶未来出行生态。持续落实上汽集团“新四化”转型创新战略,在临港管委会的指导下,深入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临港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让出行充满AI”。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