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渐冻人蔡磊称已在准备身后事:原京东财务副总裁 电子发票推动者

2023-08-26 10: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6日消息,在近日的一段节目中,京东原副总裁、渐冻症抗争者蔡磊称他可以完全接受死亡了。

他透露其实自己去年已在准备身后事,找接班人、设立慈善信托、设立遗体捐献、写书,都是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在做的准备。”

蔡磊其实是普通人眼中非常标准的成功人士,原任职京东集团财务副总裁,也是互联网 财税”联盟会长、中国电子发票的推动者、2018中国互联网 财税”领军人物、2018中国十大资本运营CFO年度人物、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改革贡献人物”、2020中国新经济领军人物

蔡磊在2019年确诊了渐冻症,之后走上了推动解冻”病症的漫漫征途。

生病之后,蔡磊就一直开始推动对于渐冻症的医学研究,每年个人投入超千万元,他表示团队一直在冲刺,但这对于医学研发来说只是冰山一角,在即将走进生命镜头的时候依然坚持,并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几十万病友未来能有希望。

资料显示,渐冻症一般指肌萎缩侧索硬化,它是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损伤之后,导致包括球部(指延髓支配的这部分肌肉)、四肢、躯干、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

2014年夏天,ALS冰桶挑战”(ALS Ice Bucket Challenge))在社交媒体上发起,该活动旨在是让更多人了解ALS这一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捐的目的。

ALS冰桶挑战赛”曾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风靡,美国不少名人,如比尔盖茨、蒂姆库克等人都积极响应。

在中国,很多科技界大佬、明星等也都纷纷参与其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