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宋代美食家苏轼曾品尝过以下哪种食物 8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8-25 09:09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8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苏轼的,问题是“宋代美食家苏轼曾品尝过以下哪种食物?”这个自然是豆腐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猜一猜:宋代美食家苏轼曾品尝过以下哪种食物?

A、豆腐

B、土豆

正确答案:豆腐

苏轼曾品尝如“东坡肘子”、“东坡豆腐”、“东坡玉糁”、“东坡腿”、“东坡芽脍”、“东坡墨鲤”、“东坡饼”、“东坡酥”、“东坡豆花”、“东坡肉”等等。

东坡豆腐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肴,属于川菜系。精于烹饪之道的北宋著名诗人苏东坡亲自操勺。

宋神宗元丰二年十二月,苏轼被贬为黄州团练副使。一到此地就写了《初到黄州》诗,赞称“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对黄州的风物人情很有好感。居黄州四年多,写了数百篇诗歌、笔记、文章中,对炖肉、炒菜、烹菜、煎饼、煮饭、熬粥、煨羹作了具体介绍,有些是他亲自创制的,有些是他引进和传扬的,还有的是在他离开黄州以后创制的,现整理成《东坡三十二味》。其中又有一部分是黄州历代名厨在学习东坡菜肴(点)的基础上研制的。

相传,清代时,广东惠州知府伊秉绶回到故乡福建,特意带去“东坡豆腐”的制作技术,“东坡豆腐”逐渐成为那里家喻户晓的名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