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堵车情况大大改善!北京9月1日起二环主路全线取消公交专用道

2023-08-24 20:0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4日消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堵车非常让人苦恼,尤其是经常堵车时候还会被公交车占用一个车道,白白浪费。

对此,北京在今年6月首次开展了全新的公交专用车道规定,部分公交车道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驶入。

6月1日之后,带有工作日”标志的公交车道,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对社会车辆开放。

据报道,目前首批道路已经实施此新规近三个月,首批11条道路公交专用道放开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使用后,社会车早高峰运行速度较调整前有所提升,最大提升20%,公交车运行速度在高峰期间有所下降,未对线路运行造成影响。

由于效果出众,而且收获了大家好评不断,北京提出了公交专用道第二批优化调整措施,进一步提升道路资源使用效率。

主要涉及三个方面:

一是对三环路以外的公交专用车道(只准公交车通行的道路和BRT1、BRT2、BRT3运行道路除外)及京开高速主路、京藏高速主路、阜石路3条延伸至二环的公交专用车道调整为工作日(含法定节假日调休的工作日)启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不启用,共涉及60条道路。

二是取消二环路主路公交专用车道,对公交车站施划公交车停靠站标线。

三是通过对三环路断点采取补划公交专用道及施划借道区方式,打通三环路公交专用道断点,推进专用道连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