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盛表示,企业可通过人工智能取代人类工作岗位,将收入提高近20%

2023-08-24 17:34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高盛分析师预计人工智能将在2025-2030年间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提高劳动生产力并降低企业成本。

2. 短期内,芯片制造商、数据中心等“人工智能赋能者”将从中受益;长期来看,人工智能可帮助企业提高收入并裁员降低成本。

3. 高盛认为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可使美国1000家最大上市公司的盈利较现有水平提高19%。

高盛美股策略部副总裁瑞恩·哈蒙德等分析师在本周一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对人工智能前景仍持乐观态度。报告认为,尽管人工智能广泛应用的时间尚不确定,但这项技术将在2025至2030年间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宏观影响”,并提前开始提升企业盈利。

短期内,高盛认为芯片制造商和数据中心等“人工智能赋能者”将从中受益。这包括半导体制造商英伟达和Marvell技术,以及为数据中心提供电缆等硬件的Credo技术集团。大型科技公司如微软、Alphabet和亚马逊等“超大规模计算”部门的云计算业务也将从人工智能的大规模商业化中受益。此外,已经使用人工智能扩展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如元平台和Adobe等也被列入“获益者”之列。

长期来看,高盛预计人工智能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让某些公司裁减人手。这两种效应叠加将降低人力成本并增加收入,从而提升企业盈利。高盛估计,当人工智能得到广泛应用时,罗素1000指数股票的中位数收益可能比基线高出19%。

对于长期“人工智能受益者”的投资,高盛建议关注两个关键特征:劳动力成本相对收入较高、并可通过人工智能显著降低该成本的比例。这通常包括软件、日用消费品和专业服务等行业的公司。

根据这一框架,高盛列出了50家“长期人工智能受益者”。尽管最近有声音称人工智能相关股票涨幅可能是泡沫,但企业仍在该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高盛分析师对人工智能前景保持乐观,认为它将在未来十年内显著提升企业利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