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全域兴趣电商潜力无限,商品卡免佣助力服饰商家掘金

2023-08-24 15: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段时间,抖音电商平台服饰行业掀起多个热潮——用户“多巴胺穿搭”高潮迭起,王鹤棣、车澈等明星带货潮牌带来一波又一波关注,行业火爆局面持续升温。热度的背后,越来越多的服饰商家通过抖音电商平台在当下服饰行业的存量市场找到了新增量。以今年 3 月 9 日- 4 月 2 日的“抖in新风潮·春夏上新月”为例,活动期间,服饰行业近 4500 个单品订单量破万,服饰新客环比增长16%。

  抖音电商平台成为服饰商家从存量市场中寻找新增量的新战场,已成为不争事实。这其中,商品卡经营成为众多服饰商家在抖音电商掘金的可靠阵地,商家们纷纷借助商品卡免佣契机实现有效经营。

  (一) 多种资源加速商品卡流量 提升流量变“留量”

  溶溶女装旗舰店是一家线下买手集合店+线上电商运营的自有品牌女装商家,服饰造型个性化风格突出。自入局抖音电商平台以来,始终瞄准平台发展趋势,保持着与平台同频共振的发展节奏。 2023 年,平台深耕全域兴趣电商,看准货架场景发展潜力,溶溶女装专门组建了货架运营团队,启动内容+货架经营“双引擎”,全力开拓生意新增量。开通商品卡运营为该商家开辟了新的生意增长途径,以 6 月为例,当月实现日均商品卡GMV超 12 万,环比 5 月日均增长396%。

  在具体运营方面,溶溶女装旗舰店持续做好货架运营基本功,通过流量提升达成订单高成交率。

  首先,开通商品橱窗后,该商家保持着高频上新节奏,将所有商品做到应上尽上,目前每个店铺SKU可达五六百款,一些新品、高频商品、爆款商品等成为了吸引顾客进入店铺的卖点,同时丰富的商品又有效增加了用户的停留时长,无论店铺流量还是订单转化率都有所提升。

  其次,团队运营人员对标入选“猜你喜欢”商品池标准,对包括标题、主图、视频、商品详情等在内的内容做好指标优化,力争商品评价都能达到 100 分,充分的商品展示为商品带来了更多顾客关注度。

  第三,依托品牌自身达人属性,达人直播间的销量积累也为店铺和橱窗带来了可观流量,货架场景与内容场景外相辅相成,实现了较高的商品卡成交率。

  在做好各项流量提升的基础动作之外,商家还积极参与优惠、满减等平台活动,收获平台流量,进一步放大流量入口,实现多卖多免。当前,溶溶女装旗舰店货架场景运营成效明显,每天运营流水最 高可达 40 万左右。

  (二)练好运营基本功 获免佣助力长效增长

  ROMI  STUDIO女装,于 2019 年入局电商领域,目前依托抖音电商平台全力经营线上生意。跟随平台发展步伐,商家敏锐捕捉到平台全域兴趣电商模式的发展节奏,于 3 月商品卡免佣政策推出之初即入局商品卡经营。商家每月商品卡销售规模可达 1500 万,以 6 月为例,商家日均商品卡GMV超 45 万,环比 5 月日均增长140%。

  从ROMI STUDIO女装可以清晰得看到服饰行业在全域兴趣电商补足货架经营的路径。

  第 一,基础任务成商家商品卡经营最 好切入点。在平台要求选择2~ 3 项任务完成的标准之外,该商家选择将发布非重复铺货在售商品、采纳标题优化建议、店铺装修质量、商品信息质量良好率及成功入选猜你喜欢商品池 5 项任务全部完成。 5 项任务的达成,意味着商家几乎完成了商品卡流量提升动作,为后续开展进阶运营做了良好铺垫。

  第二,进阶运营中上新与指标优化并重。在店铺运营中,该商家保持着较高的上新节奏,并力求每天进行库存优化;在其他指标优化方面,重点根据品牌及商品卖点做好标题优化,达到准确触达核心消费人群的目的。

  第三,利用多方渠道加速商品卡流量,商家持续关注平台各种大促信息并积极匹配合适的活动参与其中,以获得更多流量来源;开通商品佣金,积极对接达人,拓宽获客渠道;同时创建商品卡推广计划,根据商品卖点选定图片创意,做各种广告投放。多种措施达到了店铺流量开源的效果,不仅方便了老客户选购商品,也吸引了众多新客转化为品牌粉丝,为店铺长效经营打下基础。

  从上述两家服饰商家来看,在商品卡运营中,根据自身经营实际,在平台运营策略引导下调整和探索适合自身的运营方法,有助于提升实操能力。商品卡免佣政策的出台为商家补足货架经营场景提供了良好契机,也激励着更多商家做好商品卡,获得卖更多免更多的可观收益,实现生意新增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