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2306 推出新功能:同方向增开临客列车、晚点提示等实用信息推送

2023-08-22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2日 消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近日宣布,自8月22日起,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其12306旅客信息服务功能,以提供更全面的出行信息服务,涵盖购票、乘车、退票改签、停运通知、晚点提示等方面。

动车、高铁 (3)

国铁集团客运部的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他们积极推动了铁路12306系统的升级,从而对信息服务功能进行了优化。具体改进包括以下几点:

1. 丰富服务场景: 在原有的购票、退票、改签、列车停运和恢复信息推送基础上,新增了候补同方向增开临时旅客列车、晚点提示、检票地点变更等信息。

2. 扩大触达范围: 在过去仅向购票人推送服务信息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向乘车人推送服务信息的范围。这样的调整将使铁路信息服务能够覆盖到所有乘车旅客。

3. 优化推送方式:根据旅客的需求,信息将通过微信、支付宝以及12306手机APP推送。对于未开启微信或支付宝消息通知功能的旅客,将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接收服务信息。

铁路部门强调,旅客在购票时需要提交准确的乘车人手机号码,并保持通信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铁路出行服务信息。同时,铁路部门还将推送与安全、文明出行以及其他服务相关的信息。

这一优化和完善举措旨在让旅客在铁路出行过程中能够更便捷地获取相关信息,提高出行体验,并且为旅客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